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5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卵巢囊肿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28 09: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今年22岁,于11年10月查出左侧卵巢囊肿,4公分左右,当时医生开了两盒桂枝茯苓胶囊,吃了一个月后就没吃了,复查基本无改变。后有定期复查,均在4公分左右,期间有找中医开过药方,均无多大改善。平时没有异常感,但在月经第一天时会痛经,第二天痛感便消失。
附上今年2约6日的B超报告单:

子宫前位,大小约48*31942MM,形态大小正常,包膜完整,肌层回声均匀,内未见肿块图像;内膜线居中,无增厚,厚约4MM;CDFI:未见异常血流信号。

左侧卵巢可见一大小约40*33MM类圆形无回声区,边界清,后方回声增强;右侧附件区未见明显占位,CDFI:未见异常血流信号。

在这期间,未有医生要求做过CA125和AFP,所以也没有这方面的数值。

麻烦各位医生帮忙分析下该如何进行行之有效的治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28 21:16 | 只看该作者
暂时不用处理,每三个月至半年做个B超复查下,看有没有长大,若大于5cm建议手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