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90|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26 2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朋友偶尔会头痛,动下就会感觉头晕眼黑的,平时睡眠差,心慌、气短,口干口苦还细喝水但越喝水越口干还反胃,


去中医院看医生说是肝郁脾虚,可是开的药吃了效果一般,还说几个月都得吃药。希望华侨医生看看怎么回事。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27 08:08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朋友偶尔会头痛,动下就会感觉头晕眼黑的,平时睡眠差,心慌、气短,口干口苦还细喝水但越喝水越口干还反胃,


去中医院看医生说是肝郁脾虚,可是开的药吃了效果一般,还说几个月都得吃药。希望华侨医生看看怎么回事。
wadahan 发表于 2013-6-26 20:48



    他这个症状属于痰湿中阻,清阳不生,浊阴不降,用李东垣的中满分消汤加减就可以:

黄连15、黄芩20、法半夏20、陈皮15、姜黄15、知母20、砂仁15、生姜5片、干姜20、

猪苓15、泽泻30、党参30、苍术20、白术20、茯苓20、炙甘草20、柴胡30、白芍药20、

当归20、乌梅30、川楝子10、天花粉20、麦冬15、五味子15、薄荷15克(最 后5分钟放)

先服用6服,请你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27 08:16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老大又出手了,祝你早日康复!
4
发表于 2013-6-27 08:58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回复 2# 华侨0408


    多谢,医院开的好像就些柴胡、白芍、丹皮、佩兰、苍术、栀子、银花之类的,而且一剂药还贵,几十块钱,还得吃几个月,感觉我们这边医院的医生。。。。。
5
发表于 2013-6-27 14:24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左金丸,左金丸,左金丸,凑个字数;
6
发表于 2013-6-27 20:51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只想请教华大夫,干姜20g,用量大吗?
7
发表于 2013-7-3 19:26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回复 2# 华侨0408

医生,是女的哦,喝了一剂觉得口气大了,胃有点隐隐痛(不是服药后,是最近的问题)
8
发表于 2013-7-3 22:45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干姜非中虚不可用
用不好也会出大事
9
发表于 2013-7-4 11:19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看舌边有齿印?舌苔是否滑腻?
10
发表于 2013-7-4 12:02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回复 2# 华侨0408

华侨医生,能有空看看吗?谢谢。
11
发表于 2013-7-4 12:50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回复  华侨0408

华侨医生,能有空看看吗?谢谢。
wadahan 发表于 2013-7-4 12:02



    当然可以!

但具体看看什么呢?
12
发表于 2013-7-4 13:41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回复 11# 华侨0408

    就是吃完了后口气大了,是怎么回事呢。还有最近胃有点痛,吃药前天的事情,继续守方吗
13
发表于 2013-7-4 14:02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回复  华侨0408

    就是吃完了后口气大了,是怎么回事呢。还有最近胃有点痛,吃药前天的事情,继续守方吗
wadahan 发表于 2013-7-4 13:41



    可以换换方子试试:

柴胡20、黄芩15、黄连15、吴茱萸15、桂枝15、白芍药15、生姜5片、

干姜15、大枣5个、党参15、白术15、苍术15、茯苓15、炙甘草15、陈皮15、

制半夏15、砂仁15、木香15、桔梗15、枳实10、厚朴10、神曲15、泽泻20、

猪苓15克

一天一付、三次、一次一碗。

请你试试!
14
发表于 2013-7-4 14:11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回复 13# 华侨0408


   跟之前方子有什么不同吗?是不也是6服药?
15
发表于 2013-7-4 14:30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回复  华侨0408


   跟之前方子有什么不同吗?是不也是6服药?
wadahan 发表于 2013-7-4 14:11



    针对现在出现的症状,这个清热健胃的功能明显些。也先服用6服吧,有问题及时反馈,以便调整药物。
16
发表于 2013-7-4 14:34 | 只看该作者

求教下华侨医生,我朋友肝郁脾虚的问题

回复 15# 华侨0408


   好的,非常感谢,麻烦你抽宝贵时间回答了,嘿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