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28542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当你还在为患者对我们不满而感到愤愤不平的时候。。。,请先想想我们平时对病人的态度吧!
今天亲身经历了,因为做个体检,去县医院某科某主任处,一进门,还有一患者,我耐心等候之....等患者看好后,该轮到我了,于是,前去,不巧又来个穿着红色工作服的,不知道是计生站的进修生还是护士站的MM,和年轻的主任款款道来........,拉家长,道家短了近10分钟......我站在那既感到尴尬又感到愤怒无聊,年轻的主任连看我都没看我一眼,喝着水,笑盈盈的....我忍耐她们聊到近15分钟,因为我实在不想等下去了,我岔开她们的话题,轻声的问,医生,您现在有空吗?我来看个病。这下,她笑盈盈的脸上马上转了下来,阴沉阴沉的,你看什么!那人走了,她这才端好了身子,把茶杯放下,始终没看我一眼,问诊的时候,边拿挂号票,边捋头发,很简单的一个检查过程,我也对她不抱希望,走的时候,我还很尊重的对她说了声,医生,谢谢你啊。她仍坐在办公椅上老态龙钟的样子,喝水,看报纸,似乎没听见我说出的谢谢。我就纳闷了,是因为我打断了你说话时间吗?拜托,主任,这是上班时间诶~
回来后,我不生气了,因为是同行,她给我的感悟是:要想别人尊重我,那我必定先尊重人。有时候虽然微笑与开心无关,但它能给别人带来心理愉快,我们何乐而不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