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8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感染伤口用药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17 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不知道大家对于外伤和感染性伤口怎样处理。以前我经常用云南白药和消炎粉,发现效果一般,特别是夏天,伤口非常难愈合。后来我试着用磷霉素外用,想不到效果非常的好,尤其是化脓的伤口。大家可以试一下,不过撒上药以后 ,患者会感到疼痛,有灼热感。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17 16:56 | 只看该作者
我喜欢用利凡诺纱条或庆大霉素注射液外敷。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17 19:17 | 只看该作者
我原来一直喜欢氯霉素纱条,油性,不粘连。
4
发表于 2013-6-17 2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杏林之春


    我也用过 虽然不沾伤口 但效果肯定没有磷霉素效果好 你可以试试
5
发表于 2013-6-18 03:11 | 只看该作者
白砂糖治疗伤口最快愈后不留疤痕
6
发表于 2013-6-18 22:25 | 只看该作者
庆大霉素湿敷效果蛮好,出血的新鲜伤口一般用云南白药
7
发表于 2013-6-20 1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yunyung


    磷霉素 是针剂吗
8
发表于 2013-6-20 18:30 | 只看该作者
我喜欢用利凡诺纱条或庆大霉素注射液外敷
9
发表于 2013-6-21 0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骨伤郎中


    是的,是针剂
10
发表于 2013-6-21 14: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骨伤郎中
是针剂 很简单的
头像被屏蔽
11
发表于 2016-5-25 12:1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