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7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院等级评审] 一个《病历书写基本规范》中可能存在的漏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17 1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医疗管理中发现一个问题,按照卫计委《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第二十八条规定,临时医嘱内容包括:医嘱时间、内容、医师签名、执行时间、执行护士签名,但在日常工作中,一些医嘱的执行者其实是医师,比如:手术中麻醉药品使用、临床上一些有创操作,都是由医师开具医嘱,又由医师执行的,那么执行栏究竟应该由谁签名?
如果让护士签名,明显的是与事实不符,如果出现医疗安全不良事件,责任由谁承担?护士肯定不认的。
如果谁执行谁签名,医师不愿意了,医师会说:明明规定的是执行护士签名,我又不是护士,我不签。
所以,个人认为,“执行护士签名”改为“执行人签名”更妥当,谁执行谁签名,争议会少很多。
大家怎么看?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17 18:46 | 只看该作者
自己顶一个,希望各位专家就此发表意见和看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20 1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thunder_air

睡觉咯莫,。。。。。开玩笑的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3-10-23 19:19 | 只看该作者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