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985|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3 0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李--,男,45岁因反复心前区压榨性疼痛半年,伴头晕、气短,到某医院求诊,诊断为冠心病心绞痛,常规给予硝酸甘油和消心痛治疗,患者回家后按医嘱定时服药,服后不仅不能缓解疼痛,有时疼痛加剧,头晕加重。复诊时患者把上述情况告诉主诊医师,但并未引起注意,反而认为是药量不足,嘱患者下次心前区疼痛时加倍含服硝酸甘油片,两天前因胸痛较剧,患者按医嘱加倍含服硝酸甘油,结果胸痛不仅未缓解且感头晕目眩而昏倒在地,由家属送来诊治。体检发现胸骨左下缘有粗糙而响亮的3—4级SM杂音,伴震颤。给予超声心动检查:室间隔厚3cm,室间隔与左室后壁比值大于1.4,左室流出道明显狭窄。
最后确诊为--------------------,给予------------药物治疗,胸痛症状明显减轻,发作次数减少,头晕消失,复诊时左下缘杂音减轻。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3 09:18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用了什么药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3 13:53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心肌梗死,,
4
发表于 2013-6-3 14:46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对于(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用硝酸酯类是禁忌,总以为心肌病离我们很远,看来真需要加强警惕了。{MOD}。治疗可以使用(b受体阻滞剂或钙离子拮抗剂)。
5
发表于 2013-6-3 18:50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回复 4# 修竹临风


    怎么找不着哪里有鲜花献给你
6
发表于 2013-6-3 19:55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回复 5# smx医生


    呵呵,在楼层的右下角,您不用送花给我了,谢谢。
7
发表于 2013-6-3 19:57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对于(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用硝酸酯类是禁忌,总以为心肌病离我们很远,看来真需要加强警惕了。{MOD}。治疗可以使用(b受体阻滞剂或钙离子拮抗剂)。

高手!!!!
8
发表于 2013-6-3 21:58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修竹说的有理。肥厚型心肌病误诊为冠心病的例子不少见啊,哈哈,本科实习期间见过一例患者,也是EKG提示心肌缺血,ST段改变,胸前压榨性疼痛,其他具体诱因缓解因素忘了,记得当时用了硝酸甘油后症状后头晕,当时以为是由于个体差异,该患者可能对硝酸甘油较敏感,所以准备用较小剂量,刚好ICU一个主任路过,过来闲聊,一个提醒,说要不要做个彩超看看,哈哈,后来一看,真是够肥厚的心肌。当时就记住了这个疾病最特点的东西了。
9
发表于 2013-6-8 23:42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  、B-受体阻滞剂
10
发表于 2013-6-9 09:21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肥厚梗阻性心肌病,治疗上建议应该ccb和B-受体阻滞剂,硝酸酯类药物是禁忌症。心尖区内侧或胸骨左缘3~4肋间可闻及收缩期喷射性杂音,是本病的重要体征;减弱心肌收缩力、增加左心室容量,使杂音减轻如:β受体阻滞剂、下蹲位、举腿、紧握拳、血管收缩药;增加心肌收缩力、减少左心室容量,使杂音增强如:洋地黄制剂、体力活动、做Valsalva动作、服用硝酸甘油。
11
发表于 2013-6-9 10:57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同意4楼分析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2
发表于 2013-6-10 08:28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作为心血管医生,专科查体很重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3
发表于 2013-6-10 11:22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肥厚硬死性心肌病,酒石酸美托洛尔
14
发表于 2013-6-10 11:22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更正一下,肥厚梗阻性心肌病
15
发表于 2013-6-11 01:03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正确说法是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
16
发表于 2013-6-12 10:14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有些病是不能用硝酸只累药物,要掌握是印证,和禁忌症
17
发表于 2013-6-12 10:21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肥厚性心肌病就不能用硝酸子累
18
发表于 2013-6-12 10:22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还有注意清关眼,硝酸甘油就不要用在清关眼,贴别是闭叫性清关眼
19
发表于 2013-6-12 16:31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对于专科医生,药物的运用很关键,是治疗的根本!
20
发表于 2013-6-16 22:10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室间隔:左室后壁>1.3为肥厚性心肌病,治疗选择钙离子拮抗剂
21
发表于 2013-6-18 13:47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2
发表于 2013-6-22 10:11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  、B-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
23
发表于 2013-6-22 13:03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回复 1# smx医生
考虑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应该给予β受体阻滞剂倍他乐克治疗。
24
发表于 2013-6-23 18:14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谢谢分享经验!--------------------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25
发表于 2013-6-27 10:40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zh诊断为”肥厚性心肌病“,给及倍他乐克口服。
26
发表于 2013-6-29 09:59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真的长了见识了,呵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7
发表于 2013-6-29 22:56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重视临床体检,或许简单的心脏听诊就可以使患者无需忍受过多的疼痛
28
发表于 2013-8-15 21:00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左室流出道心肌病,治疗给予钙离子拮抗剂,倍他受体阻滞剂。
29
发表于 2013-8-15 21:04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看来有时候只做心电图是不够的,有杂音时心脏彩超在用药之前是必须的!谢谢楼主分享!
30
发表于 2013-8-15 23:44 | 只看该作者

滥用硝酸酯 加剧心绞痛,请填空

学习了.谢谢各位讲解!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9: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