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11|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追踪”卵泡监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1 1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老师,前几天的卵泡监测,由于患者没有来做,所以没有发出来结果,今天打电话得知结果,有些不明白,想请教一下老师们,
       此女前几天去上级医院继续卵泡监测,排卵期,发现原先(我这里监测的)左侧卵巢内大小约2.0*1.7cm的卵泡,如今已长大,变成5.3*2.8cm,后穹窿也没有液体,没有排卵?
       右侧的无回声囊,上级医院考虑黄体出血,但是患者说是经常复查,右侧无回声囊都存在的,虽然和我们这里没有关系了,可我还是不太明白,如果再遇到这样的病人,我该怎么办,怎么处理?                                                                        

    -----这是我这里监测,左侧卵巢内情况。



---这是我这里右侧无回声囊。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29 16:45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左侧 卵巢情况
---------右侧无回声



          卵泡监测结果情况如下:左侧卵巢内见两个卵泡,分别为2.0*1.7cm,2.0*0.9cm。较大的一个形态规则,形状饱满。右侧无回声区范围约4.7*3.0cm,边界清,各位老师高见:左侧两个卵泡均为优势卵泡吗?大于1.7cm是否为成熟卵泡要排卵呢?,谢谢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29 16:48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这一两天是关键时期,请抓紧在一起。
4
发表于 2013-5-29 19:39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明天再监测一次再同房也不迟,还要看排卵情况哈
5
发表于 2013-6-1 12:13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为什么没有人回答呀,老师们帮帮忙
6
发表于 2013-6-1 12:30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回复 2# !佩!
一般短期内监测变化较大的就考虑是卵泡,像右侧附件的那个经常复查都一直在的一般考虑囊肿或局限性积液吧。
7
发表于 2013-6-1 13:15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回复 3# mmph


    感谢您的回答,像左侧卵泡本该正常排出,却淄留没有排出。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那么不孕是不是该从这方面着手呢。
8
发表于 2013-6-1 13:49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回复 4# !佩!
这名监测排卵的患者的月经周期准时吗?
9
发表于 2013-6-1 18:07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回复 5# mmph


    月经28-30天。其他的无异常。
10
发表于 2013-6-1 19:58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右侧附件不排出囊肿
11
发表于 2013-6-2 09:27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图片清晰,已是成熟卵泡,嘱两人这几天赶快同房。谢谢楼主分享!
12
发表于 2013-6-2 09:38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哈哈,来学习了,巩固和加深知识,谢谢!
13
发表于 2013-6-2 23:41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关于是囊肿还是卵泡,说句实话卵泡本身就是囊肿的一种表现。临床上我们把随着日期的延长而增大(不超过3cm)的囊肿称其为卵泡,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卵泡当超过3cm时也不破,其后我们就称之为囊肿。上面两幅图看起来都是囊肿可能。至于黄素囊肿早期无法确诊,破裂后一般都会有血性腹膜炎症状的发生,出血多了在子宫-直肠间可见明显的积液回声,一般卵泡破裂很少有上述表现。
14
发表于 2013-6-2 23:48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上述图像怎么看不到“卵泡”增大的变化呢?右侧肯定是囊肿了,左侧还应当观察一下。关于排卵,应当是囊肿破了才可以肯定的啊,只有很少一部分排卵后囊肿继续存在的。一般是当天破裂后才通知小两口同床的啊。不知对否请参考。
15
发表于 2013-6-3 09:16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不管卵泡或囊肿一般是有张力的,左侧的变成5.3*2.8cm,这个数字不太准确,是尿太胀压迫造成的,建议排尿后再测,这样也好对比。如果继续观测不破裂可以报囊肿。
16
发表于 2013-6-3 11:12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回复 14# duandongfeng


    没有增大的图像,是因为她是在上级医院检测的,我只是打电话询问了一下,说是没见到我之前检测的2cm左右的卵泡,后穹窿也没有液体,左侧看到的是5cm大的无回声,那么像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嘱咐患者月经结束后再来复查吗,还有就是如果是黄体囊肿一般什么时候会消失?
17
发表于 2013-6-3 11:13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回复 15# cdk1234555


    感谢您的回答,希望老师今后多多指教
18
发表于 2013-6-5 00:21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我看左侧的两个卵泡是挨着长得是吗,是不是上级医院两个一起测量了,报告中有没有写左侧囊内有分隔带的,要是一起测的就好解释了,你的两个加起来差不多是外院测的那个值吧
19
发表于 2013-6-6 10:47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回复 18# re_re521


    我这里看的像是两个卵泡,还发了图片给老师们看,可上级医院说是分隔。月经过后患者还会监测的,我会准时分享结果的
20
发表于 2013-6-21 16:14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各位老师的精彩点评,让我大开眼界!
21
发表于 2013-6-21 19:01 | 只看该作者

“追踪”卵泡监测

最新结果:左右俩侧无回声均缩小,是否可以定性为滤泡囊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