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7014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7-1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渴望成长 于 2013-5-14 16:42 编辑
第一天,“寒战,发热”半天就诊,男,72岁,退休教师,有糖尿病史,空腹在7左右,口服格列吡嗪,二甲双呱,今天中午出现寒战,发热,无鼻塞流涕,无咳嗽咳痰,无腹痛腹泻。PE T39 度 P 102次/分 BP 130/88 R 20次每分,神清,皮肤黏膜无黄染,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咽(-)心肺(-),全腹无压痛,未触及包块,肠鸣音无亢进,双肾区无扣击痛,病理性反射未引出。考虑,发热待查,头孢西丁3.0 利巴韦林0.5静滴,百服宁口服。当天夜里7点,又出现寒战,高热体温39.6,口服扑热息痛后热退,第二天来诊T 38.6 查血象 WBC 12000 N88% C反应蛋白20 胸片,未见明显异常,
B超,胆囊有结晶,肝内有一3*2CM低回声结节,建议CT增强,调整给舒普深2.0克来立信0.5 ,晚上依旧寒战发热,12点再挂舒普深2.0,第三天来诊依旧发热38.8度,墨菲氏征(-)但是肝区有扣击痛,无其它不适。继续昨天盐水加氯化钾15ML和甲硝唑0.1,晚上继续发热。转住院治疗。请大家讨论此病例诊断,和治疗,回访结果过段时间补上。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