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486|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斜视弱视/青光眼]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6 18: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现在还没有配眼镜,现在需要配眼镜吗?看书可以看清楚,远一点就看不清楚了,光线暗一点就看不清,希望各位老师有时间能指教一下。在此先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6 18:40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多运动,平时可以不用带,我就是这样做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6 19:08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回复 1# 乡村诊所


   300度左右最好是戴眼镜的好,好友就是平时多做眼保健操,注意用眼卫生,看书累了多远眺一下~~
4
发表于 2013-5-6 19:33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谢谢各位老师的指教,最近看手机医学电子书时间长了,视力又有些下降准备配个眼镜,傍晚更看不清。
5
发表于 2013-5-6 23:03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需要戴眼镜。
6
发表于 2013-5-7 10:43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回复 1# 乡村诊所

其实在于是不是有300度的问题,是这样的有了近视是否需要经常戴镜有以下几个原则: 一;如果是轻度近视的青少年,因平时用眼较多,睫状肌功能不稳定,所以无论看远处或看近处物体都应该戴镜。二; 如果是中度近视(近视度数在300-600屈光度),或伴有散光的,应该经常戴镜。 三 如果是高度近视(屈光度在600以上),无论有无散光,都应该经常戴镜。四 成人在200度以下的轻度近视,非近距离工作者,在看近的时候可以不戴眼镜,看远时最好还是要戴镜。  如果近视患者经验光后配有一副合适的眼镜,常戴并不会使近视度数加深。但是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用眼卫生的内容包括用眼的姿势,光线,距离,和时间。)和科学用眼,或随便借用他人的眼镜,这样近视度数就是会继续加深的。

7
发表于 2013-5-7 12:45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回复 6# 徐奇俯


   谢谢版主热心指教
8
发表于 2013-5-7 21:58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楼主不好意思最近出差了不在线, 没有及时回答您~
     300近视我的意见是经常戴~
     理由:1、300度近视不戴,在正常的情况下大概有0.3~0.4左右的视力,特别是在看远时,如果不戴,会产生眯眼,斜面等不正确的用眼姿态。
               2、如果不戴在看远时会产生一个离焦现象,离焦现象的存在可以加重近视的发生发展。
              3、看近的时候要不要戴,区别就是如果戴上眼镜看近时就逼使晶体变胖,睫状肌工收缩,故产生调节功能,如果不戴,看近时就不需要动用调节,如果一个儿童长时间的不动用天生的调节功能,就如同你的手臂被绑,使行动受限,功能将退化,故我的意见还是要戴的。
             4,还有一个问题 就是近视的人心态总是认为戴上眼镜什越戴越深。理论上是有这个要可能,但你不戴就不加深了,我想也不是的 ,故一定要科学的来加以区别~
9
发表于 2013-5-7 21:59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近视是一个综合的问题,故希 望您合理的用眼才是最为主要的~
10
发表于 2013-5-8 06:37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回复 7# 乡村诊所


   不用谢,只要能给你解决问题我们也很高兴
11
发表于 2013-5-9 11:05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回复 8# 一休医生


    谢谢您的指教,

昨天配了一副眼镜右眼50度,左眼100,右眼散光,具体散光度数没问,戴验光镜片没事,戴上眼镜有点恶心的感觉。
12
发表于 2013-5-9 16:09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我感到,戴不戴眼睛,关键看你用眼时是否吃力,也就是晶状体的屈光度是否合适。我觉得,屈光度合适的话,用眼时相对地比较省力。省力时,是最不易使近视发展的。如果看近处时,不戴近视镜比戴近视镜还舒服的话,我想可以不戴。如果戴眼睛比裸视更舒服,当然是戴上眼镜更有利。眼睛吃力的时候,眼球就需要改变自己的长度,也即是视力容易下降的时候。长此以往,眼睛发展成顾近不顾远,也就是丢弃了远视的能力。所以,劝告大家,用眼看近处,万万不要过分。人的眼睛是很脆弱的,劳逸结合可以使眼睛用的更持久。这是我个人的体会,不知是否对。当然,不要太相信我的话,还是版主的话更权威。
13
发表于 2013-5-11 10:11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回复 12# lkr200652100


   谢谢您的指教
14
发表于 2013-5-11 15:37 | 只看该作者

300度左右需要一直戴眼镜吗?例如不看书时,也要戴眼镜吗?

共同进步,是在爱爱医里交流的方式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