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胸腺瘤术后,下肢皮肤病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4-24 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女,57岁。

患者20113月份开始舌头溃疡 ,伴有咽喉疼痛9月右下肢皮肤红点,不痒,逐渐皮损扩大,皮痂形成,广泛,至今年春节,皮损扩大,皮痂增厚,蔓延,现至整个左下肢的前部分为主,2010年4月份因纵膈胸腺瘤,行VATS胸腺瘤切除术。

现皮损区皮痂厚,中间部位活动出血,不痒,皮痂边缘色深,口腔溃疡。曾在上虞中药治疗,诊断:风湿毒淤阻,给予活血化瘀、清热解毒中药给予治疗,病灶范围未扩展,但病变区皮痂厚,范围广,未缩小。口不干,少饮,生意忙而劳累。


         问题:1、诊断?2、与胸腺瘤的关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13 14:18 | 只看该作者
遗憾了,没人睬我,是否难以病理解释,不妨给予讨论?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17 11:37 | 只看该作者
皮损浸润肥厚,必需做病理以明确诊断。
4
发表于 2013-5-20 18:5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口服阿维A,外用强效激素,不排除肥厚性扁平太咸,或慢性苔藓样角化病
5
发表于 2013-5-27 20:39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要排除一下皮肤结核!
6
发表于 2013-5-27 22:2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有难度啦,建议做个病理吧!那白白的是鳞屑么?还是上了什么药?瘰疬性皮肤结核??
7
发表于 2013-5-28 17:02 | 只看该作者
我帮您 顶顶,期待结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