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5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髌骨骨折术后取出内固定物七天了还流血,怎么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7 1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pezh011 于 2012-12-28 08:46 编辑

男67岁,术前血液化验,凝血酶比指标值低一个数字,血小板比指标值低一个数字,其它指标正常,髌骨骨折术后取出内固定物,打点滴六天,用的药是氯诺昔康、克林霉素磷酸酯冻丁粉、维生素C,每次大换药时,都发现流血,不过是越来越少,第七天了,大换药后血液渗出纱布有9平方厘米,怎么办。


第七天换药后4小时的照片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27 19:59 | 只看该作者
拆内固定可以用抗生素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27 20:48 | 只看该作者
照个外观照,看看,没有图片怎么知道什么问题
4
发表于 2012-12-27 20:55 | 只看该作者
取内固定物属于无菌手术不让用抗生素的。
5
发表于 2012-12-27 22:23 | 只看该作者
弹力绷带加压包扎,2天以后在换药看看什么情况。
6
发表于 2012-12-27 22:55 | 只看该作者
加压包扎,是不是皮缘对合不好
7
发表于 2012-12-27 23:2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加压包扎,别着急,没事的。
8
发表于 2012-12-28 08:48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上各位的关心和指导。一般术后三天就不流血了,可是这例是第七天了还渗血。不知怎么办
9
发表于 2012-12-28 08:55 | 只看该作者
再查凝血和血常规,如果低了,可以选择冷沉淀或血浆输入纠正凝血酶过低。如果是血小板低可考虑输血小板。浅见。
10
发表于 2012-12-29 12:5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停止使用氯诺昔康,这个对血小板有一定抑制作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