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2230|回复: 5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31 0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见过不少医生换药,蛮喜欢在创口上撒磺胺结晶,认为这样创口就不会发炎。但本人认为此种做法不妥。您认为呢?欢迎同仁发表高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31 09:26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有时放的,好得快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31 10:27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别让昨天在你伤口狂妄的撒盐!!!
4
发表于 2013-3-31 11:07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但是别有过敏的,有时咱也放一些,再配一些痢特灵变一下色,好收费,
寻****医 该用户已被删除
5
发表于 2013-3-31 12:3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
发表于 2013-3-31 15:47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讨厌这样做,因为碰到好多这样的伤口外面干燥结痂,痂下化脓。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3-3-31 17:13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我们也喜欢放一些药粉在伤口上哦。
8
发表于 2013-3-31 18:40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清创最关键,伤口一定认真清洗赶紧

这样放不放药都无所谓,放点消炎药,或云南白药,只是增加个人收入吧了
9
发表于 2013-3-31 20:06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放了反而好的慢。
10
发表于 2013-3-31 20:11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不用了很多年了
11
发表于 2013-3-31 20:15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以前我处理伤口的时候只要消毒好,就直接包扎愈合的也挺好的。但是遇到搽伤的 病号,伤口不易愈合,就撒点消炎的药面好的快点。灵活运用,呵呵呵
12
发表于 2013-3-31 20:19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早就不用了,不如用消炎的针药,这样无菌效果好多了
13
发表于 2013-3-31 21:24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早不用了,清理干静最为主要。对于收费,你可以开点口服的抗生素啊。
14
发表于 2013-3-31 23:29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不用,下次清洗很困难。--------------------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5
发表于 2013-4-1 09:18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这是60年代的事了,伤口清洗赶紧就行了。
16
发表于 2013-4-1 10:29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清创后用碘伏纱布覆盖伤口,也很不错啊
17
发表于 2013-4-1 10:34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现在没必要用的
18
发表于 2013-4-1 11:47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不用,伤口尽量不要用粉剂,有些化脓或者看不起来的伤口基本上用的药都是自己制作的中药膏剂,
19
发表于 2013-4-1 12:42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没不要用了,用了反而容易感染
20
发表于 2013-4-1 13:49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回复 1# wangguodian

最好不用。如果是新鲜伤口会**伤口不易愈合,如果是感染伤口会引起痂下化脓。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1
发表于 2013-4-1 13:58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见过不少医生换药,蛮喜欢在创口上撒磺胺结晶,认为这样创口就不会发炎。但本人认为此种做法不妥。您认为呢?欢迎同仁发表高见。
wangguodian 发表于 2013-3-31 09:16



   楼主能不能说说这样不妥的原因吗?
22
发表于 2013-4-1 15:07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有很多病人要求撒药粉,但我没做过
23
发表于 2013-4-1 15:42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回复 1# wangguodian


    不放的好
24
发表于 2013-4-1 15:44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以前用过,现在没用了。
25
发表于 2013-4-1 16:58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个人不赞同使用,局部消毒赶紧就好了。
26
发表于 2013-4-1 17:28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我还是不喜欢在新伤口上用磺胺结晶、云南白药,它们吸湿且抗感染差啊,但陈旧伤口用药粉有收敛作用
27
发表于 2013-4-1 18:24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回复 1# wangguodian


   这样的方法是好多年以前的了,淘汰了
28
发表于 2013-4-1 20:32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以前在产科,见助产士给婴儿洗澡之后换护脐时使用消炎粉,有抑菌作用吧。
29
发表于 2013-4-1 20:34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用过,效果不好,不想再用。云南白药有时也会引起感染,现在也少用。
30
发表于 2013-4-1 21:36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在伤口上撒消炎粉(磺胺结晶)吗?

看情况  一般不用  一般的创面 局部渗湿的话 消毒赶紧后 为使创面干燥何不少量用点红药水啊  抗炎 干燥  用药粉多半结痂 后下面化脓哟  关键是消毒药到位啊  你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