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3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骨髓疑难细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31 0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病人,女75岁,白细胞3.8 血红蛋白106  血小板57     骨髓中嗜酸10%  浆细胞6% 其他的基本正常,但是可见成堆出现的浆细胞,并且可以在胞浆中见到红色的象奥氏小体样的东西,求助是什么病,是骨髓瘤早期吗?还是反应性的浆细胞增多。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乐园 + 1 感谢您分享病例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31 0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aizi19830912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31 20:45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人,女75岁,白细胞3.8 血红蛋白106  血小板57     骨髓中嗜酸10%  浆细胞6% 其他的基本正常,但是可见成堆出现的浆细胞,并且可以在胞浆中见到红色的象奥氏小体样的东西,求助是什么病,是骨髓瘤早期吗?还是反应性的浆细胞增多。
aizi19830912 发表于 2013-3-31 00:41



    胞浆中见到红色的是不是Russell bodies小体?但那个应该是圆的。
红细胞成缗钱状
有做其他检查吗
比如免疫电泳之类的
4
发表于 2013-3-31 21:4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蝶舞风影 于 2013-3-31 21:46 编辑

楼主,病人骨髓增生活跃不?还要其他信息不?比如病人的一些体征改变,以及其他检查结果,如免疫球蛋白、肾功等
5
发表于 2013-3-31 22:5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分享病例,随时求助,但为了鼓励大家多分享,依然给予加分鼓励。
6
发表于 2013-4-1 21:29 | 只看该作者
转发前辈们在微博上的评论,楼主可以参考参考哦。
这个病例,形态上象浆细胞,但比例不高,成熟红细胞缗钱状排列也很明显,但成堆出现的细胞,不能不考虑转移瘤的存在,且,这些细胞的恶性感觉也有,所以,需要与临床沟通一下,病人身上有没有其他病变,以及免疫球蛋白的水平如何?此病人骨髓增生活跃吗?——by  第一医院血液检验

从形态学来看,这些是浆细胞,而且有些是幼稚浆细胞。浆细胞的胞质有时可以出现棒状样小体。不知该凃片取材如何,建议换位复查并结合其他,以排除骨髓瘤的可能性。 ——by  王霄霞-血液学检验教师

比例才6%?,建议病人化验一下血清球蛋白并分型定量吧!——by 检验侦察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