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0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婴儿腹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2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婴儿七个半月,一星期前用核桃打成汁给她喝的,结果拉肚子了,薄粪,前两天没有服用相关药物,两天后见没好就服用了思密达,大便次数减少了,两天没有完全缓解,又加用了儿泻停颗粒,效果仍不显,时而薄粪,时而稀水样,两天后停用思密达,妈咪爱与儿泻停一起服用,一天后仍未见改善,大便成绿色,次数不定,常于吃奶时大便或把尿时大便,现在又服用思密达加常复康两天,仍是吃奶时或把尿时大便,大便成绿色,薄粪。现在我该怎么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26 20:57 | 只看该作者
先查一下,大便常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26 22:21 | 只看该作者
大便绿色,一般是消化功能异常,注意小孩有没有脱水证,不要总在家里弄,还是上医院看看!饮食也很重要,可暂时只吃腹泻牛奶或米糊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4-2 17:15 | 只看该作者
7个月宝宝腹泻治疗原则:
1.保证营养:可以继续喂奶,暂停辅食。
2.补充水分:预防脱水,要多喂水,拉一次喂2次,保持水和电解质平衡。
3.不要用止泻药,让毒素排除,可以避免机体中毒。
4.如果不是细菌感染,不要用抗生素,避免菌群失调。
5.可以用帮消化药,如维生素、益生菌等,帮助消化功能恢复
5
发表于 2013-4-2 20:04 | 只看该作者
5.可以用帮消化药,如维生素、益生菌等,帮助消化功能恢
6
发表于 2013-8-20 10:34 | 只看该作者
大便成绿色多是消化不良或是惊吓引起。
7
发表于 2013-8-20 22:26 | 只看该作者
中成药:参苓白术颗粒 1/4袋/次 、2次/日;
西药:乳酸菌素片(1片/次)+ 多酶片 (半片/次) 3次/日
调理脾胃功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