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4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律法规] 请教大家,是先GMP认证还是先申报批准文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25 1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大侠,我们是新建药厂,有新药证书,因为没有专门做注册的人员,所以现在不明白,厂房建起来后,是先应该申请GMP认证呢,还是先申报批准文号呢,还是可以同时进行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25 16:33 | 只看该作者
我理解,GMP认证两个方面,一个是硬件,一个是软件,但是这些都是在你正式生产的前提下,所以你得试三批以上才行呢。
我认为应该先报批文,当然也可以同时进行,批文一下来,就可以组织认证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25 16:42 | 只看该作者
新建厂房,拿到注册批号之后再申请GMP认证

《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局令14) (2004年8月5日发布)
第二章 开办药品生产企业的申请与审批
第九条 新开办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生产企业新建药品生产车间或者新增生产剂型的,应当自取得药品生产证明文件或者经批准正式生产之日起30日内,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向相应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请《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
4
发表于 2013-3-25 16:45 | 只看该作者
有个原则望记住:GMP认证是针对产品,而不是车间。所以先申报生产批件,待取得生产文号后再申报GMP认证,在你申报的同时,与改产品相对应的车间就可以启动设计和建造了。
5
发表于 2013-3-25 17:25 | 只看该作者
先报产品,产品快要下来后,建车间,产品下来后,再进行gmp认证,否则车间建好后,产品下不来,就要玩完了。
6
发表于 2013-3-25 17: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申报注册批文一般需要多长时间啊,有人说3—6个月,有的说是一年,一般正常程序需要多久才能批下来?
7
发表于 2013-3-25 18:35 | 只看该作者
注册批件1年、2年、3年都有可能,审评老师人数有限,很难按正常程序的时间批准的。
8
发表于 2013-3-25 18:54 | 只看该作者
有新药证书,申请文号,按补充申请报,相对较快的。沟通好,生产现场核查与GMP认证有可能一起的。
9
发表于 2013-3-25 20:00 | 只看该作者
有新药证书,申请批准文号,拿到批文再报GMP
10
发表于 2013-3-25 20:1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11
发表于 2013-3-25 2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十月十六


   原来如此
12
发表于 2013-3-25 20:29 | 只看该作者
有新药证书,申请文号,按补充申请报,相对较快的。沟通好,生产现场核查与GMP认证有可能一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