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147|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24 1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71岁,摔伤3小时。无神经损伤症状。

教授们看怎么处理为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24 14:19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是否可以考虑髓内钉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24 14:53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本帖最后由 gyiuo 于 2013-3-24 20:43 编辑

行髓内钉肱骨头是否会劈裂?看片子骨折线已到外科颈了吧!
个人愚见还是锁定板吧!
4
发表于 2013-3-24 19:51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没用过这么长的锁定板,请教各位爱友能否提供类似术后图片?学习啦!谢谢
5
发表于 2013-3-24 20:01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71岁了,可否考虑保守治疗
6
发表于 2013-3-24 21:36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这么长的锁定板,中间又没钉,稳固性不太可靠吧。
7
发表于 2013-3-24 22:14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根据DR片提示,诊断:右肱骨干骨折(AO:C3型)
    肱骨干粉碎性骨折,虽然没有神经症状,虽然肱骨的对位要求不是那么高,但是保守治疗不愈合率较高,故个人建议手术治疗。
    手术方式:1、有限切开复位,锁定钢板内固定术,钢板可以选择直型,也可以选择肱骨近端解剖钢板。
              2,髓内钉固定吧!
8
发表于 2013-3-25 10:12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首先  髓内钉  这么长的骨折
9
发表于 2013-3-26 14:56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回复 1# th0077


    年龄太大,不适合手术,夹板复位,尽早功能锻炼,长骨后期一般不会影响功能!
10
发表于 2013-3-27 19:01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考虑保守治疗
11
发表于 2013-3-30 20:02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建议髓内钉。
12
发表于 2013-3-30 21:09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采用肱骨近端解剖型锁定接骨板,类似的病例做了几例效果均不错
13
发表于 2013-3-30 22:00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考虑有限切开复位,锁定钢板内固定术
14
发表于 2013-3-31 12:00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患者为71岁,有骨质疏松,而骨折粉碎,手术难度大,尽量保守。如果患者家属有手术要求,也可手术,这是术前要沟通好!
15
发表于 2013-3-31 13:09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骨折近端太靠上了,髓内固定不太理想,还是有限切开用肱骨近端锁定板吧,中间不需要太多螺钉固定的,效果不错
16
发表于 2013-3-31 20:15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建议髓内钉,
17
发表于 2013-4-2 14:54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手术已经做了,请各位指点指点啊,谢谢!
18
发表于 2013-4-5 09:50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咋没有人发表意见啦?
19
发表于 2013-4-6 13:38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好无疑问手术治疗啊  可是图片的锁定板太长 中间的骨折快不稳定啊
20
发表于 2013-4-11 22:16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手术漂亮啊,MIPO原则就是长板少钉啊。钢板长度为骨折线长度的2-3倍,螺钉与螺孔之比0.4-0.5。个人觉得钢板远端再多一孔更完美
21
发表于 2013-4-12 00:02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不考虑年龄因素,可以用锁定钢板,或者施乐辉的肱骨近端解剖钢板。患者年龄偏大,有限切开髓内固定可能更好一些。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2
发表于 2013-4-12 17:02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有限切开,肱骨近端解剖型锁定接骨板,按锁定原则上钉,
23
发表于 2013-5-19 21:42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不一定要用肱骨板,可以考虑股骨钢板的,厚实,可靠。
24
发表于 2013-5-20 21:46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闭合复位,长锁定钢板固定
25
发表于 2013-5-23 22:49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闭合髓内钉--------------------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26
发表于 2013-5-24 19:24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髓内固定可以考虑,也可以考虑Liss钢板。小弟愚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7
发表于 2013-5-25 15:34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年龄大保守也可以一般不影响功能障碍
28
发表于 2013-7-27 15:41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考虑保守治疗
29
发表于 2013-8-24 17:50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此病人可以采用闭合髓内钉技术或有限切开闭合髓内钉技术,或者是Mippo技术治疗。
30
发表于 2013-8-25 18:02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选用锁定板固定是比较好,但时术后X片反应,中间的骨块没有锁钉的固定,不牢靠啊?不知道楼主在术遇到何种情况,应该有你自己的考虑吧,时怕桡神经损伤吗?求解,列外,不知道术后有没有做外固定保护,最好还是打个石膏托稳当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