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th007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8-25 23:01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总体来讲这种骨折楼主选择锁定钢板固定是可行的,但我有以下几个疑问;
1,肱骨中段缺少螺钉固定是不是欠稳定,
2.术后是否行石膏托外固定,固定几周
3.肱骨屈伸运动,由肱二头肌  肱三头肌完成,长期术后活动是否会产生钢板疲劳断裂
32
发表于 2013-8-26 10:52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术后3个月复查,患者肩肘关节功能恢复良好。复查图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3
发表于 2013-8-26 11:04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肱骨中段视情况可予1-2枚锁定钉固定,术后不用石膏固定,将患肢悬吊固定,麻醉消退后开始肩肘关节训练,3周内主要为被动功能锻炼,包括钟摆样运动以及被动前屈、外旋锻炼。3周后开始增加被动内收、内旋锻炼。在术后6-8周,由X线片证实骨痂出现、骨折愈合后,开始抗阻力主动活动锻炼并可根据患者骨折愈合的程度去掉吊带。
34
发表于 2013-8-26 12:42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患者为71岁,有骨质疏松骨折粉碎,建议有限切开锁定钢板内固定,中断钉子少了点,稳定性不肯定,还是在打几个的好
35
发表于 2013-8-26 23:19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超赞,bone206谢谢分享,有个问题:远端切口要显露桡神经和肌皮神经吗,AO内固定支架我也看过了,但是还是有点疑问,再一点,钢板需要旋转预弯吗、谢谢
36
发表于 2013-8-27 00:16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个人认为手术做的很好。保证力线即可。
37
发表于 2013-8-27 16:18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远端切口一般不需显露桡神经,钢板不需要旋转预弯。
38
发表于 2013-9-30 10:57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手术做的不错,不知道术中骨折断端有没有切口复位?是如果板远端的长度在长一点那更好了!
39
发表于 2013-9-30 20:39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第一次见这么长的钢板  见识了  钉子是否少了?不稳定
40
发表于 2013-10-2 15:49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对于这种粉碎性骨折,我一段做外固定架外固定。
在透视的情况下,先行手法复位,然后打上外固定架。
肱骨不要求绝对的对位对线,用外固定架一方面损伤小,另一方面,恢复也快,换药也方便。
我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一门心思的想着用钢板和髓内钉?
41
发表于 2013-10-2 17:04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骨折,大家给个处理意见

其实同一种骨折都有好几种治疗或者固定方式,这往往取决于治疗医师的习惯或者说对哪种方式熟悉程度,最重要的是结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