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220|回复: 6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理用药] 3.15 用药安全讨论:那些年我们用过的揪心药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14 1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查房结束,医嘱开始。一本本病历后面,是一个个家庭的寄托。
给药途径,给药剂量,给药间隔时间。
老幼病孕的生理特点,配伍禁忌,相互作用。
药厂口碑,药品质量,药品价格,三查八对一注意。
不能出任何问题,有时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

爱爱医曾发布药物过敏、药物不良反应、 药品质量报告帖,在 3.15 再次召集大家讨论,818 那些年我们用过的揪心药品。

爱爱医将收集并整理大家反馈的信息,做专题公布。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14 13:07 | 只看该作者
顶!!!好贴。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14 13:43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下!最新的用药顺尔宁,感觉临床上副作用蛮大,有木有同感者呀???
4
发表于 2013-3-14 1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希望可可

长服阿司匹林与年龄相关黄斑变性风险相关增加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在近5000名试验参与者中,至少在10年的时间里经常性地服用阿司匹林与新生血管性、与年龄相关的黄斑变性(AMD)风险的小幅,但却具有显著统计学意义的增加有关。研究报告发表在12月19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
    麦迪逊的威斯康星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的 Klein及其同事开展了一项研究,旨在检查服用阿斯匹林与和年龄相关的黄斑变性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使用的数据来自Beaver Dam Eye Study,这是一项在威斯康星州开展的基于人口的,对年龄相关性眼疾的纵向研究。在一个为期20年的时段中(1988-1990年至2008-2010年),研究参与者每隔5年会做一次检查。研究参与者(n = 4926) 在进入研究时的年龄为43-86岁。在接受随后的检查时,参与者会被问及他们是否会超过3个月每周至少2次经常性地服用阿司匹林。随访的平均时间为14.8年。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不同类型的AMD(早期、晚期及2种晚期AMD的亚型[即新生血管性AMD及单纯性地图样萎缩])的发病率进行了测量。
    在这项研究的过程中,早期AMD有512个新诊断病例,晚期AMD有117个新诊断病例。研究人员发现,在视网膜检查之前10年经常性地服用阿司匹林与晚期AMD有关(经年龄及性别校正的发病率:服用阿司匹林者为1.8%vs.非阿司匹林服用者为1.0%)。在检查其与晚期AMD亚型的关系时,新生血管性AMD与服用阿司匹林有显著的关系(经年龄和性别校正的发病率:服用阿司匹林者为1.4% vs.非阿司匹林服用者为0.6%),但纯粹地图样萎缩则不然。视网膜检查前5年或10年服用阿司匹林与早期AMD的新诊断的发病率没有关系。
    文章的作者得出结论:“我们的发现和经常服用阿司匹林与新生血管性AMD的发病率之间有着小幅但具有统计学显著意义的关系是一致的。要证实我们的观察需要做额外的重复工作。如果获得证实,定义因果机制可能对研发阻断这种作用的方法从而在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尤其是那些为了预防CVD的人——中防止或延缓新生血管性AMD的发生是重要的。”
                                                                    (来源:美国科学促进会)
5
发表于 2013-3-14 15:10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基药的过敏反应高,如头孢曲松(山东罗欣2G)
6
发表于 2013-3-14 1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pycly


    还有其他的吗?
7
发表于 2013-3-14 17:22 | 只看该作者
盐酸丙卡特罗  不良反应中提到偶有肌颤。但是临床上出现这一不良反应的至少百分之三生十。
8
发表于 2013-3-14 19:47 | 只看该作者
悦康的曲松钠,我一辈子都不会用的。史上最垃圾的!
9
发表于 2013-3-14 19:51 |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13-3-14 20:13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还是上海产的好用.效果好,副作用少.
11
发表于 2013-3-14 21:02 | 只看该作者
中药注射剂的安全问题一直使我们很头痛,很多时候,一些中药注射剂的疗效还是非常不错的,就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药厂方面即使原料不合格,也被迫下架,可惜啊。依然记得那一年咳嗽厉害,我一天用出去60多盒鱼腥草注射液,都没有什么反应,后来就莫名其妙不让用了。还有刺五加注射液那次患者使用后的过敏性休克,至今想来都心有余悸,什么时候咱们国家能真正抓一抓药品质量,让中国的青霉素不再有杂质,也可以免于皮试的痛苦。让中国的国粹,中药注射剂真的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而不是事后出事就撤出市场。
12
发表于 2013-3-14 21:03 | 只看该作者
北京悦康的头孢哌酮舒巴坦,用一个过敏一个,再也不用这个厂的针剂了
13
发表于 2013-3-14 21:24 | 只看该作者
查房结束,医嘱开始。一本本病历后面,是一个个家庭的寄托。
给药途径,给药剂量,给药间隔时间。
老幼病孕的生理特点,配伍禁忌,相互作用。
药厂口碑,药品质量,药品价格,三查八对一注意。
不能出任何问题,有时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

爱爱医曾发布,在 3.15 再次召集大家讨论,818 那些年我们用过的揪心药品。

爱爱医将收集并整理大家反馈的信息,做专题公布。
希望可可 发表于 2013-3-14 10:59


我们伟大的中国啊、萎大的市场经济啊、伪大的药品市场啊....
又岂是一年一度的3.15能解决问题的吗?
如果天天是3.15也许才能杜绝假药、劣药的出现?

我之所以高价进好药,不单单是为了赚点钱,更多的是为了省心、安心、放心!

抗生素类推荐厂家:深圳立健药业、哈尔滨誉衡、深圳致君、白云山总厂、昆明积大、汕头鮀滨.....
垃圾厂家:北京悦康、山东罗欣、哈药三精明水制药、修正药业,还有海南的.....
14
发表于 2013-3-15 0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zhoujiadong


    还有精神症状呢         大家遇见过没有啊        什么厂家的倒是没仔细
15
发表于 2013-3-15 08:3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弃荒之术 于 2013-3-15 08:37 编辑

现在的中药掺杂使假特别严重,感觉一直没有人管理。年前进了三次酸枣仁,都是假的。因为现在的酸枣仁涨价了,以220+一公斤了。没有办法,只能退货,本人进的药,都是正规的医药批发企业。海金沙最近几年,一直没有进到过纯的,最便宜的38~39元/公斤,最好的380+元/公斤。就是最好的,里面也30%不到的纯海金沙(水试法)。金银花掺增重的、提取过的、当归里面掺独活、牛蒡根染色充当丹参等等,比比皆是。样的中药质量,谁之过?
16
发表于 2013-3-15 09:58 | 只看该作者
药物的过敏等副作用,都是提纯不够引起的,特别是很多中成药,有些厂家的真不敢用。我这儿用的清开灵,是吉林集安益盛药业的,过敏反应就很多,神威药业的就轻得多。所以,厂家的制药工艺很有关系。
还有器械,上海金塔医用器材有限公司的输液器,我这儿发生漏液的、针头没有尖的、头皮针断裂的情况很多。之前江西红星的输液器也有很多类似的问题,真是没办法。
17
发表于 2013-3-15 15: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duxiaoj


    说得好,顶一下,支持回帖内容丰富的
18
发表于 2013-3-15 15:26 | 只看该作者
悦康的头曲我也挺怕的
19
发表于 2013-3-15 18:0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基药是谁出的价钱最低,谁家的药就中标。。。。。。。
可是质量就没有人管了。。。。。。。
20
发表于 2013-3-15 20:38 | 只看该作者
看得见的,看不见的
21
发表于 2013-3-15 20:39 | 只看该作者
近年来过敏的发生率越来越多,药物过敏的也是越来越多!有时是防不胜防呀!
22
发表于 2013-3-15 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3# klbcia


    支持曝光假药
23
发表于 2013-3-15 22:25 | 只看该作者
北京悦康的,山东罗欣的,没见过好药,我从不进。用上海的还是放心。基药,安全性不太高。不过我们这边医院大多用这些地方出的头孢。
24
发表于 2013-3-16 00:1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四川这边的很多用山东罗欣的抗生素没见到那么多产生过敏反应的患者,难道供货邹地区差异吗?
25
发表于 2013-3-16 09:50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哌酮舒巴坦好药物,四川生产地质量好过敏发生低,
头孢曲松垃圾最好是不要使用不管哪里生产的
26
发表于 2013-3-16 09:59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哌酮舒巴坦好药物,四川生产地质量好过敏发生低,
头孢曲松垃圾最好是不要使用不管哪里生产的
27
发表于 2013-3-16 10:53 | 只看该作者
想想那几年用过的双黄连注射液,,鱼腥草注射液,中药制剂的不良反应事件,数不胜数呀。。。
28
发表于 2013-3-16 12:24 | 只看该作者
十年前,三七伤片卖一块钱一袋;十年后,三七伤片还是一块钱一袋。.......还有很多其他类似中成药!
29
发表于 2013-3-16 19:08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还是进口的放心点,最少也要合资的,我们医院都不采购国产的了,赔钱太多了,现在买**合资的,可惜经常拿不到货!
30
发表于 2013-3-16 20:25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引起过敏休克,并发多脏器功能障碍导致死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