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希望可可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理用药] 3.15 用药安全讨论:那些年我们用过的揪心药品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3-16 20:30 | 只看该作者
看到有爱友提到了顺尔宁(孟鲁司特钠),这是一个白三烯受体调节剂,目前在哮喘共识报告中已经提到一个很高的高度。第一,它不是新药。第二,副作用很少。打李鬼是对的,但也不要冤枉了李逵。
32
发表于 2013-3-16 21:4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垃圾最好是不要使用
33
发表于 2013-3-17 08:32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诊所和乡村医生在输液时最好加收输液风险金。
34
发表于 2013-3-17 11:15 | 只看该作者
35
发表于 2013-3-17 12:1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他啶”过敏,我忘了是什么厂出的,明天回医院看看,1.0的还要23.9块。
36
发表于 2013-3-17 12:3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帖子出的很好。
我赶上过克林霉素事件。患者在医大二院抢救治疗20余天。我们给配了1万7.
也赶上了鱼腥草事件。
还有刺五加事件。
蜀中板蓝根颗粒事件。
修正胶囊事件。
希望到此为止!
37
发表于 2013-3-17 12:50 | 只看该作者
好啊  不错感觉好  这个应该改进
38
发表于 2013-3-17 2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7# 寒冰


    神威的清开灵的确是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但是他的参麦注射液出现胸闷的比例要高的多,我基本不轻易的用。
39
发表于 2013-3-17 22:11 | 只看该作者
t太原曲克芦丁注射液用一个输液反应发生一次怕怕的再也不敢用了
40
发表于 2013-3-17 22:18 | 只看该作者
记忆最深的是用过一次黑龙江多多药业的双黄连,一下午用了8个病人结果全部出现发热反应,结果忙的我是刚处理完这个又忙另外一个,事后才知道是双黄连的事,因为厂家上午给送的货,晚上的时候又专门回来收回。
41
发表于 2013-3-18 17:47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注射液致肾炎一例,克林霉素注射液致臀大肌脓肿一例
42
发表于 2013-3-18 23:21 | 只看该作者
很多基药有名但没有厂家生产,只是把价格用来竟标用而已
43
发表于 2013-3-19 12:19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250毫升,药剂0.5克。

我用过的几个病人,一半人有药物反应,要不是呕吐就是头疼的。
44
发表于 2013-3-19 16:02 | 只看该作者
中药注射剂的安全问题一直使我们很头痛,很多时候,一些中药注射剂的疗效还是非常不错的,就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药厂方面即使原料不合格,也被迫下架,可惜啊。依然记得那一年咳嗽厉害,我一天用出去60多盒鱼腥草注射液,都没有什么反应,后来就莫名其妙不让用了。还有刺五加注射液那次患者使用后的过敏性休克,至今想来都心有余悸,什么时候咱们国家能真正抓一抓药品质量,让中国的青霉素不再有杂质,也可以免于皮试的痛苦。让中国的国粹,中药注射剂真的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而不是事后出事就撤出市场。
修竹临风 发表于 2013-3-14 21:02



    同意,中药注射液的副作用,真的没有说的那么夸张!!!{:3_188:}
45
发表于 2013-3-19 20:39 | 只看该作者
前两天的事,一例头孢噻肟过敏反应,病人之前也用过头孢,就那次腹泻,盐水加了4.0后病人说胸闷,后呼之不应,换成空糖入了地米后过来了,谢天谢地,我一直后怕,这次***同行一说我才发现那次也是北京悦康得头孢噻肟!哎,是不是悦康真的有问题!我现在还有悦康得舒巴坦,和头孢呋辛呢!
46
发表于 2013-3-19 2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修竹临风


   同感啊!清开灵其实也挺好用的,只从出现过一次过敏后就在也不敢用了,因为医生伤不起啊!
47
发表于 2013-3-19 22:16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国家的出发点是好的,但行为是可耻的,基药里面的,尤其是只有几毛钱的抗生素,如果让病人知道了,病人会愿意用吗?现在基层单位的输液只要几块钱,比买瓶饮料都便宜,谁还敢挂呢?是命重要还是钱重要!!卫计委的人,你们来调查过吗?老百姓要的是健康,不是便宜!!!!!我还是遵循一份价钱一分货,价钱决定质量!!!医学这个领域,进去了是拿不出来的!!!希望卫计委的老爷们三思呀!!!再问,领导们你敢挂这些盐水吗?
48
发表于 2013-3-20 11:22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都不怎么敢用了
49
发表于 2013-3-20 2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显山漏水


   没觉得。
50
发表于 2013-3-20 23:07 | 只看该作者
桃仁中掺杏仁  穿山甲打重粉
51
发表于 2013-3-21 15:24 | 只看该作者
用药之前,一定要问过敏史,看看皮肤有没有湿疹,如果对某种东西过敏,用药一定要小心,此人可能是过敏体质。细心无大错。
52
发表于 2013-3-21 21:12 | 只看该作者
别的不想说了,现在药商没良心了,一小瓶黄连素以前能用一年,现在改胶囊了,一次4颗胶囊,一板6粒,氯霉素眼药水几毛一瓶,现在改良了一点就十几二十的要,基础药咋么能这么乱来呢,没钱的老百姓多啊,怎么的,非要将来有病没办法只能跳河为家人摆脱负担吗?!
还质量问题,现在质量问题是个问题吗?解决了质量问题看不起病有个屁用啊。
抱歉我激动了!
53
发表于 2013-3-22 14:30 | 只看该作者
dsajlkwuqeioqpipwokdljfaslkjfksa,asjklfpwoqireoqwiaos
54
发表于 2013-3-22 23:32 | 只看该作者
看来还是中医的针灸、推拿、拔罐和艾灸比较安全啊,现在不管西药还是中药,很多都是假货,让人防不胜防,国民体质令人堪忧。
55
发表于 2013-3-23 23:42 | 只看该作者
同仁门有木有遇到过,优降糖服用2.5mg一两次而发生低血糖昏迷的,而且是不可逆的。太可怕了。请高手指教
56
发表于 2013-3-24 1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5# yejiakaoyan


    你们那有了副作用不报卡吗?
57
发表于 2013-3-24 21:00 | 只看该作者
给假药予以曝光···
58
发表于 2013-3-27 06: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pycly
59
发表于 2013-3-27 10:5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学习中
60
发表于 2013-3-27 23:30 | 只看该作者
说这么多有啥用?只能碰命呗!值的说的是肌注及静脉用药第一要用大厂,老厂,名厂。第二应用前询问过敏史第三输注开始时速度要慢,随时观察询问患者不适第四:-O随时准备好急救兹品第五注意用前饮酒情况第六老幼孕残重要格外提高警惕…要随时准备打仗@_@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