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5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请医生帮我看看,10余年鼻炎,“鼻内镜术后”的自我感觉及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5 17: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术前症状如下:
1、交替性鼻塞、黄涕(感冒时深黄或伴血丝脓块)、两鼻孔经常感觉干燥、鼻咽及鼻孔时有“干燥、**”的疼痛感觉;
2、长期(1年)使用“鼻通爽”通鼻;
3、医院就诊前1年基本每月感冒,每次感冒时均服用各种口服消炎药,感冒时基本无嗅觉。

二、术前检查,确诊如下病情:
1、慢性副鼻窦炎
2、鼻中甲肥大;
3、鼻中隔偏曲;
4、鼻息肉。

三、行鼻内镜术出院后1月有余,据医嘱服药情况如下:
1、口服阿莫西林,每次2片,每日3次;
2、口服桉柠蒎肠溶软胶囊,每次2粒,每日2次;
3、布**鼻喷雾剂,每次每鼻孔2下,每日喷1次;
4、自兑500ml、2%无典食盐水、加“吸入用布**混悬液”,鼻腔冲洗2次每日,250ml每日(加“吸入用布**混悬液”连续鼻腔冲洗至今未超3日)。

四、术后出院复查情况:
1、第一次复查为出院后10天,吸出血痂、清除“小息肉”、左侧鼻腔有些水肿;
2、第二次复查为出院后12天,医生查看后说不用再吸了(清理术腔),没什么问题,下次半个月或1个月再来复查。
每次复查时,总觉得医生的话像挤牙膏一样,你问,他会说,但说的不详细;你不问,他什么也不会说,或是多说。

五、自我感觉如下:
1、两鼻孔白天基本畅通,但晚上特别是睡觉时会交替堵塞,如左侧睡时左侧堵,右侧睡时右侧堵;
2、鼻咽时常不会很舒服(晚上感觉最明显,早晨感觉很小或基本无感觉),有轻微干燥感,自觉有东西卡在里面,时常会不自觉从鼻部发出“吐吐”的通气声,时常会因鼻咽部不舒服而擤鼻子,偶有鼻涕倒流,卡出后从嘴吐出;
3、无血痂,但擤鼻时偶有黄脓块伴微量小血丝擤出;
4、术后感觉虽然也有一些不舒服,但与术前相比可以形容为“天壤之别”,术前的不舒服是病态,术后虽然也不舒服,但自信这种不舒服在朝着一个好的、恢复的方向发展。
上述感觉在复查时曾向医生陈述,医生没给特别的处方,只说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

六、问题:
1、根据术后的感觉及用药,手术是否成功?
2、如何有效避免鼻息肉的复发?
3、为什么会出现“自我感觉”中的第1、2、3症状,这些症状代表什么,该如何解决?

七、题后的话:
1、绝大部分的病都是自己找的,不注意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良甚至更坏的日常习惯,十余年的鼻窦炎痛苦自然不喻,手纸、消炎药日常必需,每日必用/服,生活质量极低,且严重影响社交,痛苦不堪;
2、处理完大部分的工作后,趁过年前不忙时做了这次手术,虽然术后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舒服,觉得医生重视手术,却对患者出院后的医嘱不明确,因为手术同术后出院的护理同样重要,但也认同这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应当极力配合医生、遵从医嘱,所以总是应该十分感谢为我手术、治病医生,对于他们,我总会有一种敬重的感激之心;
3、一个很坏的日常习惯,吸烟的毛病没有改掉,虽然听说术后应当戒烟,也听说术后的恢复和戒烟与否没关系,所以总会给自己找这样或那样的借口;
4、最后,还是感谢为我手术、治病的医生!十余年的毛病连根拔除,这和人生转折点相比对于我同样十分的、相当的重要!!!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是我的真心话!!!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倍好妈妈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6 08:02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两个问题:
1、吸入用“布**混悬液”与“布**鼻喷雾剂”,从不懂医学的角度,雾化和喷鼻可以同时吗?因为都是布**,会不会造成药用过量?
2、鼻内镜术后3至10周复查的时间究竟是多长时间一次?依据是什么?是根据恢复期的病情,还是鼻内镜术后的通常要求?

非常感谢倍好妈妈.的评分,很受鼓励!!!

虽然第一次来,第一次发帖,不熟悉版块规则,但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氛围,认真严谨的学术氛围、非常专业的医学知识……至少可以让我这个老鼻炎认识不少医学朋友,长不少知识!

说句心理`话,术后住院的那些日子,真的感觉医生们就是白医天使,特别美丽,治病救人,惩前毖后~~~曾有一次**他们的美丽背影,但可惜手机内存已满

非常想麻烦这里的朋友、老师,从第三者的角度,能够对我术后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绝没有想对医生品头论足的意思,只想如何能够让我更好的恢复,渡过这个术后最重要的恢复期,彻底摆脱鼻病的痛苦!!!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15-6-10 17:36 | 只看该作者
没见有回复的,弱弱的问一句楼主,手术痛苦吗?我孩子也是鼻窦炎,计划做手术。
4
发表于 2015-6-10 20:02 | 只看该作者
手术比较痛苦,我的一个病人讲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