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813556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3-3-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术前症状如下:
1、交替性鼻塞、黄涕(感冒时深黄或伴血丝脓块)、两鼻孔经常感觉干燥、鼻咽及鼻孔时有“干燥、**”的疼痛感觉;
2、长期(1年)使用“鼻通爽”通鼻;
3、医院就诊前1年基本每月感冒,每次感冒时均服用各种口服消炎药,感冒时基本无嗅觉。
二、术前检查,确诊如下病情:
1、慢性副鼻窦炎;
2、鼻中甲肥大;
3、鼻中隔偏曲;
4、鼻息肉。
三、行鼻内镜术出院后1月有余,据医嘱服药情况如下:
1、口服阿莫西林,每次2片,每日3次;
2、口服桉柠蒎肠溶软胶囊,每次2粒,每日2次;
3、布**鼻喷雾剂,每次每鼻孔2下,每日喷1次;
4、自兑500ml、2%无典食盐水、加“吸入用布**混悬液”,鼻腔冲洗2次每日,250ml每日(加“吸入用布**混悬液”连续鼻腔冲洗至今未超3日)。
四、术后出院复查情况:
1、第一次复查为出院后10天,吸出血痂、清除“小息肉”、左侧鼻腔有些水肿;
2、第二次复查为出院后12天,医生查看后说不用再吸了(清理术腔),没什么问题,下次半个月或1个月再来复查。
每次复查时,总觉得医生的话像挤牙膏一样,你问,他会说,但说的不详细;你不问,他什么也不会说,或是多说。
五、自我感觉如下:
1、两鼻孔白天基本畅通,但晚上特别是睡觉时会交替堵塞,如左侧睡时左侧堵,右侧睡时右侧堵;
2、鼻咽时常不会很舒服(晚上感觉最明显,早晨感觉很小或基本无感觉),有轻微干燥感,自觉有东西卡在里面,时常会不自觉从鼻部发出“吐吐”的通气声,时常会因鼻咽部不舒服而擤鼻子,偶有鼻涕倒流,卡出后从嘴吐出;
3、无血痂,但擤鼻时偶有黄脓块伴微量小血丝擤出;
4、术后感觉虽然也有一些不舒服,但与术前相比可以形容为“天壤之别”,术前的不舒服是病态,术后虽然也不舒服,但自信这种不舒服在朝着一个好的、恢复的方向发展。
上述感觉在复查时曾向医生陈述,医生没给特别的处方,只说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
六、问题:
1、根据术后的感觉及用药,手术是否成功?
2、如何有效避免鼻息肉的复发?
3、为什么会出现“自我感觉”中的第1、2、3症状,这些症状代表什么,该如何解决?
七、题后的话:
1、绝大部分的病都是自己找的,不注意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良甚至更坏的日常习惯,十余年的鼻窦炎痛苦自然不喻,手纸、消炎药日常必需,每日必用/服,生活质量极低,且严重影响社交,痛苦不堪;
2、处理完大部分的工作后,趁过年前不忙时做了这次手术,虽然术后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舒服,觉得医生重视手术,却对患者出院后的医嘱不明确,因为手术同术后出院的护理同样重要,但也认同这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应当极力配合医生、遵从医嘱,所以总是应该十分感谢为我手术、治病医生,对于他们,我总会有一种敬重的感激之心;
3、一个很坏的日常习惯,吸烟的毛病没有改掉,虽然听说术后应当戒烟,也听说术后的恢复和戒烟与否没关系,所以总会给自己找这样或那样的借口;
4、最后,还是感谢为我手术、治病的医生!十余年的毛病连根拔除,这和人生转折点相比对于我同样十分的、相当的重要!!!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是我的真心话!!!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