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5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事人才] 中国药店***的合理性分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2-26 2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许多人都认为药师***是很不光彩的事情,是违法的、是带有欺骗色彩的,但是我们做为药师你相关下面的问题吗?

  1、中国的医疗政策是重医轻药的,基本上药师的权限全划分给医生了。说不好听点,我们就是照单抓药的,只要是正规的处方一般情况下很少出现错误,即使出现错误我们只有拒绝给付的权力,而没有改变处方的权力。这点和外国医生只负责诊断,药师负责给药有本质上的不同。

  2、中国的药师权限划分不足,而药师干的活,药工也不见得就不会,经常从事药店管理的领导也不见得比药师差,这就造成药师成了一个鸡肋的行业。

  3、在药店工作,该促销的促销、该按方抓药、按方抓药,商管和医生的作用要比药师大得多,药师说白了在中国就是高学历药工。对于老板还不见得喜欢。

  4、中国人口众多,高素质人口高50%**国外,药店多、药师少、人口多、要一店一师,理论和实际上讲都不太可能。

  5、真证不该***的是医师,而许多不了解医药内部的人,把药师也算了进去。

  6、现在要求医师可以多点执业,药师就一店栓死,岂不是颠倒了。

  7、大家看看多少行业都在***呢,难道药师(药师也没有医生的权限,却被医生所累。)就不行。

  要么给药师加权提升药师待遇、要么允许药师公开***,总之走哪条道,都比现在强。

  虽然现在有许多人仍然想不通,反对***,但是依照现在中国人口状况,如果真的严打***,中国医药圈将陷入瘫痪中。

  全社会,都要求药师这个,药师那个,可是药师的工作现状是怎么样?别的行业有双休日,我们药师从来都没有吧!我觉得关爱是双方面的吧,对药师那么苛刻,药师也是人。在人性大家是平等的,医药黑幕多,难道其他行业就没有责任了吗?社会风气是大家一起创造的呀。

  我们可以严格的执行,不断施加给药师的要求、重负,但是总要给我们一条活路吧。

  当前公交车司机罢gong、出租车司机罢gong、药店的高层过的是什么日子!我们凭什么永远被剥削!如果药店高层再不提高药师的待遇药师的[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大罢gong也是迟早的事情。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波仔+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aiwuzui+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6 13:1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那个行业不要***啊,药店的***面向学药的大学生,完全可以充分利用剩余劳动力,也让学药的大学生早点接触社会,多好啊,要不出来工作后还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6 13:18 | 只看该作者
大学生在药店,出错了怎么办啊,还是风险很高的
4
发表于 2013-3-6 13:2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有执业药业在吗,也可以让老员工带新员工,也要试用几天,筛选要一些工作细心、有责任心的学生啊
5
发表于 2013-3-6 13:23 | 只看该作者
大学生也需要社会实践,药店更需要免费劳动力,这是双赢的事啊,上岗前做好培训,工作有老员工把关,一来可以让老员工得到提升,一来可以让大学生学会怎么经营药店,是好事
6
发表于 2013-3-6 13:25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药店那有这么好生意,都没那么多活,自己也养不活了,还那有工作让***做,操心的事还更多了。
7
发表于 2013-3-7 19:52 | 只看该作者
都说政策倾斜,啥时候也像药店倾斜也。。。。
8
发表于 2013-8-28 01:52 | 只看该作者
可是 现在的大学生工作都不是很主动,我一边看病还要一边主动教他们,一些打扫卫生的工作即使自己闲着也不去做,让我们的店长和店员都很无语,不知道应该怎么使用他们才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最大效率
9
发表于 2014-2-23 16:4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很对,药师的待遇太低了,不然谁愿意冒这个被吊销***的风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