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5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健] 8个月宝宝贫血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30 16: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宝宝6个月时候验小血医生说贫血,具体指标:血红蛋白104,红细胞压积34.6,平均血红蛋白量25.6,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01,血小板342,血小板平均分布款宽17.2。后来在医生的执导下配了一种叫酷幼螯合铁的保健品,可是吃了2个月,今天宝宝8个月了验小血还是贫血,指标如下: 血红蛋白105,红细胞压积32.5,平均血红蛋白量27,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23,血小板416,血小板平均分布款宽18.1。虽然有所改善,但效果不明显,平时也给宝宝吃猪肝蛋黄什么的,怎么2个月下来还是贫血,有点担心,因为贫血会影响智力发育啊,不知道怎么更好的改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30 16:54 | 只看该作者

8个月宝宝贫血

如题,宝宝6个月时候验小血医生说贫血,具体指标:血红蛋白104,红细胞压积34.6,平均血红蛋白量25.6,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01,血小板342,血小板平均分布款宽17.2。后来在医生的执导下配了一种叫酷幼螯合铁的保健品,可是吃了2个月,今天宝宝8个月了验小血还是贫血,指标如下: 血红蛋白105,红细胞压积32.5,平均血红蛋白量27,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23,血小板416,血小板平均分布款宽18.1。虽然有所改善,但效果不明显,平时也给宝宝吃猪肝蛋黄什么的,怎么2个月下来还是贫血,有点担心,因为贫血会影响智力发育啊,不知道怎么更好的改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30 17:23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我很少发现儿童血常规不贫血的,儿童化验不重要,主要看精神状况,精神状况好的无须特殊处理,好多胖的象猪的小朋友其父母拿化验单说他儿子贫血,处理就是保健品,无语,奶粉和辅助食物永远是重中之重,其它的保健品都是浮云!!我认为症状上的贫血才是真正的贫血,如,口唇淡白,面黄肌瘦,乏力,倦怠,精神不佳,手指甲淡血,压指甲不回红慢等等,其实食物里啥都有,你是医生不?
4
发表于 2013-1-30 18:23 | 只看该作者
如题,宝宝6个月时候验小血医生说贫血,具体指标:血红蛋白104,红细胞压积34.6,平均血红蛋白量25.6,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01,血小板342,血小板平均分布款宽17.2。后来在医生的执导下配了一种叫酷幼螯合铁的保健品,可是吃了2个月,今天宝宝8个月了验小血还是贫血,指标如下: 血红蛋白105,红细胞压积32.5,平均血红蛋白量27,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23,血小板416,血小板平均分布款宽18.1。虽然有所改善,但效果不明显,平时也给宝宝吃猪肝蛋黄什么的,怎么2个月下来还是贫血,有点担心,因为贫血会影响智力发育啊,不知道怎么更好的改善!?
--------------------

xd0124 发表于 2013-1-30 16:52



    贫血的原因很多,最多见于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其中多见缺少铁
建议查铁
治疗一般要2个月
5
发表于 2013-2-1 11:10 | 只看该作者
小儿生长发育快贫血很常见的,没必要用药!8个月辅食要跟上,啥都能吃!
6
发表于 2013-2-1 17:20 | 只看该作者
吃右旋糖酐铁效果好,9kg以上每次5ml日2次,104,105轻度贫血问题不大啊,想吃药的话就吃这个,吃一个月复查血常规,长到110g/l后继续吃最少一个半月巩固治疗。平时食物多吃瘦肉泥(可每天少吃一点),一周吃1-2次肝泥,每天吃蛋黄,每天可以吃些枣肉,绿色蔬菜水果多吃富含vc帮助铁吸收。
7
发表于 2013-2-1 18:39 | 只看该作者
健脾生血颗粒
    中西医结合制剂,具有稳定而快速的升血作用。西药补铁,提供造血原料。中药主要成分有党参、茯苓、白术、鸡内金等,党参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的作用;茯苓健脾宁心;白术健脾益气,固表止汗;而鸡内金则有健胃消食的功效。诸药合用健脾和胃,改善吸收功能,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摄入,通过益气养血改善生血环境,提高造血机能,同时也减轻了贫血的心慌、多汗等症状。另外,该制剂中硫酸亚铁采用了β-环糊精包埋技术,掩盖了铁剂的异味,减低了对胃肠道的**,增加了硫酸亚铁的溶解度和稳定性,维生素C能防止铁的氧化和促进铁的吸收,提高了硫酸亚铁的生物利用度,从而提高了疗效。健脾生血颗粒口味较好,异味小,对胃肠**小,只有个别患儿出现腹泻,依从性好。因此,健脾生血颗粒对婴幼儿缺铁性贫血是一个较好的治疗药物。
    用量:<1岁每次半袋[硫酸亚铁150mg.d或15~25mg(kg·d)],1~3岁每次1袋[硫酸亚铁300mg.d或20~30mg.(kg·d)],3次.d;
8
发表于 2013-5-6 18:58 | 只看该作者
其实现在回答已晚了些,你家是轻度贫血,没有多大的利害关系。目前辅食一定要调整好,像你们已开始注意添加含铁的食物了,但维生素C也是非常关键的,它是促进铁质吸收的,你们家近8月复查还贫血,也要考虑下维生素C的摄入,是否太少,还有就是这个阶段宝宝有没有患病,只有找到宝宝贫血的正确原因,就能对症下药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