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4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 6*6.5cm大小子宫肌瘤可以做宫腔镜手术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 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0多岁 月经量正常 B超示宫底一6*6.5cm大小子宫肌瘤 无明显不适 县医院说要切除子宫 我听说宫腔镜也可以做 这么大的可以用宫腔镜做吗 谢谢大侠指点 急!!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2 09:04 | 只看该作者
根据你的描述,宫腔镜恐怕不行!腹腔镜或腹腔镜联合宫腔镜可行,具体需要到你所选择医院具体咨询!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3 14:50 | 只看该作者
患者40多岁,比较年轻,月经量正常,B超示宫底一6*6.5cm大小子宫肌瘤,不是多发性肌瘤,瘤体较大,建议开腹行子宫肌瘤剔除术,术后做病理检查。不需要切除子宫。宫腔镜下这么大的肌瘤不好操作。
4
发表于 2013-3-2 15:25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大的肌瘤,可以做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或开腹做肌瘤剔除术。
5
发表于 2013-3-2 19:14 | 只看该作者
那么大的肿瘤,估计还是要做开腹手术。
6
发表于 2013-3-2 20:0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选择腹腔镜或开腹手术,还是建议做腹腔镜,创伤小,恢复快
7
发表于 2013-3-31 23:5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选择腹腔镜或开腹手术,还是建议做腹腔镜,创伤小,恢复快
8
发表于 2013-4-1 14:41 | 只看该作者
肌瘤这么大,具有手术指正,宜行手术治疗,但宫腔镜不适合这个手术,可以行腹腔镜手术或者开腹行子宫肌瘤剔除术!
9
发表于 2013-4-2 00:50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年龄已近围绝经期,无症状的肌瘤,可以先观察,门诊随访。3至6月复查一次超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