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2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慢性阑尾炎合并附件炎,曾有盆腔积液,怎么处理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5 2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yangwei_197666 于 2013-1-16 08:40 编辑

患者 ,女   ,34岁,慢性阑尾炎8年,附件炎6年,曾彩超显示盆腔有积液,长期经常性发作腹痛,曾有剖宫产史,怎么处理比较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5 21:39 | 只看该作者
有盆腔包块吗,有的话,估计手术吧,如果没有,可以尝试抗生素加理疗,无效或效果差的话,手术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5 21:46 | 只看该作者
盆腔无包块,多次发作抗生素治疗后好转,劳累或着凉后再发作,

选什么术式好呢?  腹腔镜?还是切开做好?

有点纠结,既想把两样都治疗,还想把肠粘连的概率降至最低,敬请高手多多指教!!!
4
发表于 2013-1-15 23:20 | 只看该作者
先按盆腔炎规范治疗后再看看,让患者注意休息和保暖!
5
发表于 2013-1-16 08: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angwei_197666 于 2013-1-16 08:36 编辑

本人是外科的医师,能麻烦给个具体一点的方案吗,谢谢.阑尾炎的手术是现在做了再做盆腔炎治疗还是先做盆腔炎治疗看看再说,
6
发表于 2013-1-16 10:27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典型的慢性盆腔炎的病人,盆腔里应该有粘连,建议物理治疗和中药,避免重体力劳动
7
发表于 2013-1-16 10:57 | 只看该作者
那阑尾区的症状有可能是盆腔炎引起的吗?需要手术吗?
谁能给一个具体一点的方案啊,
8
发表于 2013-1-17 0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yangwei_197666
头孢+替硝唑  输液治疗3天,缓解后改口服药!配合体外短波治疗,对盆腔炎效果不错的!阑尾炎只要没有穿孔也可以先抗炎治疗的撒!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