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339|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骨肌]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5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孩,16岁,踝关节扭伤。这是2012年11月28日的片子。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5 20:28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这是2013年1月9日的片子。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5 20:45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骺离骨折?第二次胫骨骨骺线增宽、模糊了,骨化中心好像有点缺血性改变。建议MRI。
第一次我是没有看到。
4
发表于 2013-1-16 12:25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第一照片外踝明显肿胀,应该提示左侧外踝损伤,由于小孩骺线未融合,应常规的加照对侧X光片,如果有对比,不至于漏掉骺离骨折的诊断。好在第二次复查,骨折端无明显的错位,不至于导致什么严重的后果。总算没酝成大错。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xp12345678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13-3-11 10:22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应该是骺离骨折吧。很容易漏诊。
6
发表于 2013-3-12 19:27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第一照片外踝明显肿胀,应该提示左侧外踝损伤,第二次胫骨骨骺线增宽、模糊,应该是骺离骨折吧。
7
发表于 2013-3-12 20:27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骺离骨折!!!!!其实第二次复查时外踝骨折端已经有点移位。第一次照片踝关节软组织肿胀得这么厉害本来就应该按有骨折来处理。因为临床骨科治疗主要是制动。第二次复查软组织肿胀程度明显减轻。当然为了不漏掉这样的诊断,拍对侧对比是比较好的办法。但踝关节这么肿胀还漏掉或说还不加照对侧对比是放射科医生的责任。
8
发表于 2013-3-13 11:00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骺离骨折,这种诊断我想只能是复查前后对照做出。
9
发表于 2013-3-24 14:38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骺离骨折应加拍对侧对比!
10
发表于 2013-3-24 21:24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我来说一下:外踝骨折,内踝没有问题,临时钙化带因外踝骨折制动后,骨质疏松而脱钙,不要误诊骨骺分离骨折。
11
发表于 2013-3-25 10:52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骨骺分离,以前我刚出道的时候就吃过这亏。不过个人总结,骨骺分离多伴随外伤,未成年,局部疼痛,肿胀,等特点,复查或对比可明确诊断。不过也不要轻易下这样的结论,安全起见最好推到CT.
12
发表于 2013-3-25 22:46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不知道伤后有没有制动,最好MRI
13
发表于 2013-4-2 22:44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很经典值得讨论
14
发表于 2013-4-11 18:04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骺离骨折
15
发表于 2013-4-11 22:18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看片子应该是骨骺分离骨折,所以说外伤的片子有时候看到软组织肿胀的很明显,还是应该拍一下对照片,吸取经验了!
16
发表于 2013-4-12 08:58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支持!
    外踝软组织肿胀明显,提示外踝损伤---青枝骨折或/和骨骺分离;复查片外踝改变符合损伤后改变,胫骨远段干骺段骨质脱钙---相当于“废用性萎缩”。
17
发表于 2013-4-12 09:37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明确骨骺分离。
18
发表于 2013-4-12 10:31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骺离骨折,我想只能是复查前后对照做出。但当时应加拍对侧对比。
19
发表于 2013-4-12 16:10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很有意义很好学习啦以后工作中的注意
20
发表于 2013-4-23 05:27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1、第一次、仅见外踝软组织肿胀。2、第二次DR,外踝骨折。学习了。
21
发表于 2013-5-8 15:38 | 只看该作者

有意义的两张CR片子,看懂的点评一下。

外踝骨折,胫骨远端废用性萎缩
22
发表于 2015-7-1 21:06 | 只看该作者
1、第一次、仅见外踝软组织肿胀。
2、第二次,外踝骨折。学习了
23
发表于 2015-7-7 12:11 | 只看该作者
室管膜下瘤或脑膜瘤
24
发表于 2015-7-7 12:11 | 只看该作者
虚了
现场的设计风格上的个   
25
发表于 2015-7-7 12:1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楼主辛苦
26
发表于 2015-7-8 19:23 | 只看该作者
仔细观察,第1次片可以诊断出外踝骨折,毕竟内侧骨质不规整、欠连续。再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胫骨骺线密度略高,走行欠正常,应高度怀疑嵌压骨折。漏掉胫骨骨折情有可原,毕竟这种骨折太隐匿。说骨质疏松的,我只能说哈哈了。
27
发表于 2016-5-17 17:04 | 只看该作者
第1次片无法做出正确诊断,结合第2次片考虑骺离骨折,建议MRI
28
发表于 2016-5-17 19:1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同一个脚,一个左,一个右,第二张片无软组织肿胀,请问是什么原因来拍片的?
29
发表于 2016-5-17 19:19 | 只看该作者
第二张片无软组织肿胀,请问是什么原因来拍片的?
30
发表于 2016-5-21 14:52 | 只看该作者
第一张片虽然是急诊片,裤脚还是应该提上去吧,现在平片很少注重甲级片了。第一次平片外踝明显肿胀,片内未见骨折。第二次看到内踝骨骺线增宽、模糊,外踝骨骺线处也有点欠规整,软组织肿胀消退了。这应该与1个月来的治疗方案和活动状态有一定关系。骺软骨损伤或固定后活动减少都可以出现这些现象。毕竟小儿外伤后,没有症状就极少复查(避免辐射)。还请有经验的老师讲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