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39880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2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先说下自己的情况吧,82年的,没有上过高中,当时98年上的中专,01年没实习直接成人高考上的大专,05年3月份上的成人本科,都是脱产。毕业后要找工作了,家乡是一个县级市,离自己家3公里左右有一个市
第一医院,我们地区最好的医院,但进不去,当时只要普通本科,而且花钱需要10万左右吧,剩下的医院就只有第二医院,第三医院,中医院,妇幼医院了。这些医院都是事业编制。先说下第二医院,在离我家36公里
外的一个城镇,也就是70多里地啊。第二医院的效益是除了第一医院最好的。经过家里及自己的考虑就去了第二医院,08年3月上的班,神经外科,也就是脑外科,到现在工作已经快满5年了,期间去某个直辖市的某医
院进修过1年的时间,现在在年轻的医生里面技术还算可以。但我们科室并不很忙,现在挣钱不多,但相对于我们当地的水平也还算可以,现在工资2000左右,奖金300-1000元不等,平均的话500的奖金还是有的,加
其他的收入1000-4000元不等,视个人管的病人的多少,最少时拿过800元,最多时7000元也有过,一年平均的话每月2500还是可以有的,也就是现在的收入为:工资2000+奖金500+其他收入2500=5000元。工作也不
算忙,5个人值夜班,排班固定,就是 夜班 下夜班 白班 休息 休息 这样循环,所以空闲时间还是可以的。 但是。。。。。我要说的就是距离,工作单位离家的距离,我没打算在工作地买房,因为很不喜欢,我喜欢
家里的味道,喜欢生我养我的地方。所以天天上下班期间都是开车去,家里给买了一辆车,不管春夏秋冬每天6点半左右准时起床,7点左右准时开车出家门,要穿过我自己的市区,经过一国道,然后再穿过我所在医院
的市区,大概50分钟左右吧。临床科室有一点不好,就是查房,休息都需要查完房写完病程才能走。说实话,天天这样的跑,真的有点受够了。尤其是下雨,下雾的时候。现在是冬天,天天是天黑时出去,天黑时才
回来,路上车辆比较多,在路上快天天看见出事故的了,自己干的科室天天都能看见出车祸的,前几天一个病人家属放弃治疗了,那个病人不到30岁,车祸,在上级医院开颅后转入我们医院来的,植物人,而且有脑
积水,颅内感染。 因为见得太多了,真的好害怕,尤其是冬天这个季节,天天都是黑夜中开车,对面的车,远光灯永远是那么亮。所以天天这样跑,身体累了,心也累了。就想往我所在的地方选个医院调回来,但很
难,真的很难,卫生局局长、接受单位的院长,唉,一想起来就烦。想掉回来的话能选择的就三个地方,首先第一医院进不去,排除在外了,现在人家只要研究生了。其次就是离家2.5公里左右的第三医院了,但这个
医院很小,而且是公家性质,私人管理。根本就没有休息的时候,我有一朋友在那里的急诊,每4天一个循环,分别是 白班 24小时 夜班 下夜班 然后再循环。也就是上完24小时后只能休息一个白天然后就又上夜
班,下夜班这个班还要上到中午12点才能下班。而最后拿到手的钱只有3000多一点点。而且第三医院真的很小,以骨科为主。所以也放弃了。然后是中医院,离家2公里左右。全国各地的中医院是不是都差不多,
(当然大城市的中医院除外),发工资都困难的说。所以排除。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妇幼了。离家3公里左右,说是妇幼,但只是一个生孩子的地方,妇科病的手术都做不了。儿科也基本没病人。但这里相对正规些,
每周有休息的时间,但人家不让***胞们干妇产。所以我能去的也只有妇幼的后勤了。工资估计拿到手的最多也就2000元。有时想把自己学的这点知识放弃掉还真有点舍不得,但现在天天在第二医院这样上班我估计
我有天会疯掉的。难啊,,,难难难。。。。。。现在工作定不下心来,不知道是就这样在这干下去了还是想办法回来。烦啊。。。。。
同行们,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