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药药剂与炮制] 现在部分的中药没作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7 0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部分的中药,由于在生长过程中过多的人工干预,加快了生长速率,是不是药效已无法与过去相提并论了?
施肥啊,大棚啊,本来需要吸收大量土壤养分,慢慢生长的药材,如速成鸡一样,变成无用,甚至是有害之物?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7 12:03 | 只看该作者
現在所用的中藥部分質素下降是事實,也是現實。
但不至於變成有害。
臨床上可按情況略為加大一點用量即可。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7 14:0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二楼言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1-10 14:1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二楼的意见,现在的中药质量确实不如以前,临床上根据病情逐加剂量。
5
发表于 2013-1-20 11:03 | 只看该作者
临床上根据病情逐加剂量
6
发表于 2013-1-22 18:3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应用中药,也是一个逐步摸索的过程,只是药量上感觉使用起来越来越大,越来越不好把握。
7
发表于 2013-1-22 20:56 | 只看该作者
确实是这样,最有感觉的就是附子,好像现在的附子不热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