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41|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童保健]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4 1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dliuke 于 2013-1-18 15:15 编辑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讨论,言之有物者鲜花赠送!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4 20:57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我觉得意义不大,一岁的时候可以验一下,不过我接触的小孩大多正常,不过很多缺锌,不验有时也能知道小孩缺锌啊。现在有的地方几个月的小婴儿就开始验了,个人觉得是过度检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liuke+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13 11:13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看了一些论文,评述检验方法的,不是太好,时下的检验方法大家认为科学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liuke+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12-14 15:31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所谓的意义不大,并不是没意义,任何一项检测都要理性的去理解,不要动不动是坑爹?坑妈?如果是不好的东西,国家也会废除该项检测,就像以前废除的那几十项检测一样。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liuke+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2-12-16 21:06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我觉得5楼说得有点道理哦
6
发表于 2012-12-20 21:35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微量元素检测有意义的,可以及时发现缺乏或超标的微量元素,及时给予干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3-1-3 19:02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应该检查一下微量元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3-1-13 13:07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我认为如果小孩吃喝拉撒一切都正常就没有必要查微量元素,现在的小孩都比较宝,其实这样给大人和小孩都造成了不必要负担。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liuke+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3-1-14 23:11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微量元素检查,应该是临床上综合判断儿童发育的参考指标之一,不能仅以微量元素检查结果做出处理决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liuke+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3-5-21 17:08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这个项目肯定是有意义的,但是现在小朋友们的补品太多了,而现在的检测方法和实验室要求包括标本的采集运送等达不到标准(国外这项检测要求很高的),所以现在大多数人都觉得微量元素检测可有可无的。楼上的说是判断儿童发育的参考指标之一,我也支持这个说法。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13-7-30 22:25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微量元素检查对化验室的要求相当高,三级医院查出来的才有可信度
12
发表于 2013-7-30 22:31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我觉得意义不大。关键幼儿消化吸收系统要正常。
13
发表于 2013-8-3 14:50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以上各位说的都有道理,个人认为,微量元素需要检测,但不需要常规检测,对于那些高危儿童如早产,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过快等具有高位因素的儿童检测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14
发表于 2013-8-6 16:35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微量元素检测无意义, 元芳你怎么看?

微量元素前段时间报纸报道说不准的,有的地方已经不做了,有的地方还做,做出来的话还是有意义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