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2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是胆囊炎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 1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二十八岁,主诉:上腹部胀痛二个月。两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上腹正中部疼痛,伴少许反酸,无呕吐,随去人民医院检查(结果在实验室检查),医生考虑胃炎,随开药兰索拉唑片和气,滞胃痛胶囊吃,胃不痛后出现右上腹胀,而且会引起右侧背部胀,为求进一步治疗经别人介绍来我这,自发病以来无恶心呕吐无发热头痛。查,四大体征正常,全身皮肤及眼结膜无黄染。上腹偏右及正中无压痛反跳痛,墨菲征阴性,叩诊音正常,有时口苦,而且睡觉时流口水,小便旱上第一次黄,其后不黄,大便正常。实验室检查:己肝两对半正常,尿常规红细胞18.9(正常0-13.1)其余正常。血常规中性72.2%,其他正党,肝功能总蛋白82.44(正常60-80),球蛋白31.94(正常20-30),总胆红素25.4(正常2-20),直接胆红素11.4(正常0-6),间接胆红素14(正常5.1-13.7),其余都正常。B超肝胆胰脾双肾膀胱前列腺未见明显异常。现在问题1能不能诊断为胆囊炎?2还需要哪些检查?3该病怎样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2 17:18 | 只看该作者
我看,,此病历用中医治疗看看,,,肝气郁滞,肝胃不和。柴胡疏肝散+神曲、谷牙、麦芽、麦冬。结合舌脉象加减用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2 19:1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应该做个B超看看。
4
发表于 2012-12-2 19:27 | 只看该作者
单是总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偏高,个人认为不能确诊为胆囊炎,建议在做个胃镜,右腹痛还会是胃引起的。
5
发表于 2012-12-3 12:2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先诊断性治疗。
6
发表于 2012-12-3 15:14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肝功能以及白球比是否正常。B超肝胆胰脾双肾膀胱前列腺未见明显异常,排除了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胰腺肿瘤。肾脏结石。需排除肝硬化。十二指肠癌。十二指肠溃疡。我觉得先按胆囊炎,胆汁返流治疗再看看。
7
发表于 2012-12-4 16:3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慎重一点 做一个深入的检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