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0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氯化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 1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0%氯化钠溶液使用注可致高钠血症和低钾血症,并能引起碳酸氢钠丢失;输注过多、过快,可致水钠潴留,引起水肿、血压升高、心律加快、胸闷、呼吸困难,甚至急性左心衰竭。
意事项: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1 10:5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不经常应用吧。一般临床都是0.9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5 21:59 | 只看该作者
没用过!!!
4
发表于 2012-12-10 23:01 | 只看该作者
没用过
5
发表于 2012-12-17 21:43 | 只看该作者
10%氯化钠溶液,仅用于严重低钠血症,是根据离子检验结果,计算,用10%氯化钠加入生理盐水,或糖水中使用。矫枉过正,使用过量或速度过快,可致高钠血症和低钾血症,并能引起碳酸氢钠丢失;输注过多、过快,可致水钠潴留,引起水肿、血压升高、心律加快、胸闷、呼吸困难,甚至急性左心衰竭。提高警惕。
头像被屏蔽
6
发表于 2012-12-17 21:5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
发表于 2013-3-10 15:55 | 只看该作者
血压高的病人,0.9%NS的也得思量着用,何况是10%的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