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0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病人小腹胀 服药后不见好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1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 39岁 一月前因**坠 小腹胀来我处就医,开了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和开胸顺气丸,吃后没事了。三天前因腹部受凉又感觉不适,吃了上面的两种药加整肠生和黄连素(与整肠生间隔段时间服用的)也不见好转。发病至今没有拉肚子的情况,大便偶尔不成形,压痛不明显,热敷后症状可以缓解。现在如果不去医院检查的话 ,,应该再怎么治疗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21 11:1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女性,受热好转,可以服用艾附暖宫丸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21 11: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
4
发表于 2012-11-21 17:19 | 只看该作者
女性的话,较为常见阳虚与淤血间夹的体质。血脉喜温恶寒,得温则行,遇寒则凝。小肚子坠胀着的感觉,多因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血亏虚所致。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生活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不用凉水洗头、洗脚。也可爱灸肚脐、关元穴。
5
发表于 2012-11-21 18:54 | 只看该作者
黄芪50克大枣20克何首乌20克煎服,每天一次,或50克黄芪注射液加500ml糖盐滴注。
6
发表于 2012-11-21 18:55 | 只看该作者
写错了,是50ml黄芪注射液加500ml糖盐滴注
7
发表于 2012-11-21 19:58 | 只看该作者
我说是女是男是女   有没有**的局部病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