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19|回复: 7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热门话题]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8 1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澈1975 于 2013-9-29 17:27 编辑

   经历了卫生系统的种种风风雨雨,忍受了众多患者家属的白眼,嘲讽,谩骂,甚至殴打,耳闻目睹了身边同事惨遭毒手的一幕幕惨剧,现在的您,如果将来面对自己的孩子选择专业的时候,您愿意让他们从事卫生事业吗,会让他们从事和咱们一样的工作吗,请大家仔细考虑,再投下您的票,谢谢!
单选投票, 共有 263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74
发表于 2015-9-30 21:46 | 只看该作者
职业是高尚的,可是中国的医疗行业制度不好
73
发表于 2015-9-22 22:22 | 只看该作者
估计两个小时之后也还睡不着,上夜班就是睡不好,下个月考核磁上岗证,奔四的人了,记忆力很差,真的不想学习了,很后悔学医,学的有点傻,有点单纯,当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再学医。
72
发表于 2015-9-6 13:05 | 只看该作者
不会的。风险太大,医患关系难处,付出与回报相差太远,没有正常节假日。
71
发表于 2015-9-4 15:12 | 只看该作者
心太累了,有时还不被理解
70
发表于 2015-8-12 08:39 | 只看该作者
我不会让我的子女以医为业,因为现在医院据说都有绩效考核什么的,真是乱,我会让他有一份自己可以养活自己和家庭的职业,然后可以自学或者通过其他途径学习医学相关知识
69
发表于 2015-8-6 13:00 | 只看该作者
不会了,让别人家的孩子学医吧。
68
发表于 2015-7-9 18:14 | 只看该作者
主要看孩子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兴趣,如果他愿意成为一名医生我也是支持的。
67
发表于 2015-7-7 20:4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不会,但以后医疗环境改善以后说不准,及时孩子意愿从医,不会让他待在国内!
66
发表于 2015-6-12 22:27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支持的
65
发表于 2015-5-31 14:38 | 只看该作者
还不确定,主要看孩子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兴趣,如果他愿意成为一名医生我也是支持的。
64
发表于 2015-5-29 17:18 | 只看该作者
身心俱苦,不赞成
63
发表于 2015-5-13 18:55 | 只看该作者

我不会让我的儿子做医生的,自己做了这么长时间和医生,太苦太累了,我家好几代从医,爸妈,外公,阿姨都是医生。高考时都认为学医好,就希里湖途上了医学院,还读了两个医科大学。从医28年来,太累太累
62
发表于 2015-5-11 11:35 | 只看该作者
让后代把祖国传统医学传承下去啊
61
发表于 2015-5-8 07:5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坚决不让孩子在学医,目前没有一部保护医生的法律
60
发表于 2015-5-4 22:4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不主张我孩子学医,但是如果孩子感兴趣的话就让他(她)学。 不过还是希望不要学医好,太辛苦了
59
发表于 2015-5-2 00:02 | 只看该作者
职业是高尚的,可是中国的医疗行业制度不好
58
发表于 2015-4-11 17:26 | 只看该作者
看孩子本人兴趣,不勉强。
57
发表于 2015-4-11 16:1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想要找个会治病的医生实在是太难了
56
发表于 2014-11-18 08:46 | 只看该作者
我让儿子学中医。因为中医博大神奇。
55
发表于 2014-6-3 19:05 | 只看该作者
萝卜青菜各有所以爱  我本人还是希望我儿子从事医务工作‘’‘’‘
54
发表于 2014-3-5 21:25 | 只看该作者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我家从来没有出过个医生,我从医后,觉得在我们国家医生没有爱到遵重,完全是一个牺牲品,我是不是我儿子从医的。
53
发表于 2014-3-2 15:38 | 只看该作者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不会了,我家好几代从医,爸妈,外公,舅舅,阿姨都是医生。从小生活在卫生系统,看着卫生系统的变化。后来自己读了两个医科大学,回到家乡当医生。从医8年来,虽说自己的患者越来越多,但看着医闹等事件在身边发生,特别是事件后的处理。再说待遇,我同学中,我工资最低,当年高考时,我分数可是最高的。有人说,医生不好当,但都赖着医院不肯走,呵呵。这人绝对不是我们这行的。我这医护人员比5年前,减少了近一半。全县3年招不到一个统招本科医生。我妹去年高考,对我说,今年降分录取的是医学院。大家知道赤脚医生吧,就是现在的乡村医生,以前全国有多少,现在有多少?
52
发表于 2014-2-20 12:36 | 只看该作者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绝不让孩子从医,但是让他们知道医学知识,有能力**国外。
51
发表于 2013-12-12 09:23 | 只看该作者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看孩子本人兴趣,不勉强。
50
发表于 2013-12-11 19:50 | 只看该作者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绝对不会让儿子从医了。
49
发表于 2013-11-9 20:30 | 只看该作者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我要我儿子学习中医,我孙子也要。如果一位医生连这点信心都没有,那干嘛现在给人看病呢?不如早点到别处发财去吧。
48
发表于 2013-11-8 21:56 | 只看该作者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不会了。中国不需要医生。
每每痛定思痛,别干了。可搞了一辈子医学,其它的还会什么?所以,建议后来者,至少掌握两项生存本领,趁着还年轻。
47
发表于 2013-11-8 21:51 | 只看该作者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不会了。中国不需要医生。
每每痛定思痛,别干了。可搞了一辈子医学,其它的还会什么?所以,建议后来者,至少掌握两项生存本领,趁着还年轻。
46
发表于 2013-11-2 18:12 | 只看该作者

您会选择让您的子女从事医务工作吗

假使近几年医疗环境部改观的话,感觉还是别让孩子学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