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7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x光片洗出后质量不好求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2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两张片子洗出后,有很多鱼鳞状的花纹,不知道什么原因,是使用全自动洗片机洗的,请问各位老师这种情况需要怎么解决?我是学临床的,刚刚接触放射这一科室。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13 15:19 | 只看该作者
能上网找到这的,没几个洗过片子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13 17:09 | 只看该作者
换滚轮--------------------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2-11-13 21:43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洗片机该清洗了    水洗的池子水早上去需要换的     刚清洗的放几张废片进去过滤下杂质。
5
发表于 2012-11-14 15:46 | 只看该作者
鱼鳞样花纹的一般都是药液刚配完的,沉淀几个小时就没事了。滚轴脏了是横纹,估计你没用原液,兑了水了吧。
6
发表于 2012-11-14 20:20 | 只看该作者
条件过高?
7
发表于 2012-11-17 21:20 | 只看该作者
洗片槽要经常清洗 ,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清水池太脏了,如果长期没有清洗了的话,建议全遍清洗 一遍试试
8
发表于 2012-11-18 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zhaolei4110


   有几种情况:1. 没有照的片子在片盒里放时间长了2.从盒子里拿片子时产生静电 3.刚换过显影液或定影液,没有放老片子清洗清洗滚轮
你可以参考一下
9
发表于 2013-4-25 09:1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手洗的片子,整个片子都是条状的纹路,导致不能片子不能看,是什么原因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