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2816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3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qanrong 于 2012-11-11 12:26 编辑
上午有二位老夫妻,老太婆头晕呕吐一天,既往有类似发作史多次,均按“脑供血不足”诊治,查血压130/80MMHG,瞳孔大小正常,余无特殊,考虑后循环缺血,患者主诉呕吐严重,无腹痛腹泻,(其丈夫补充是否会食物中毒,因为昨晚吃了些可能喷药的青菜,老太太坚决否认这种可能,当然若是有机磷中毒同样可能会有呕吐头晕症状,老大爷也同时有头晕欲呕症状,给查血压160/105,如此也不便确定就嘱咐患者到上级医院,但患者坚持先进静滴观察)于是开了甘露醇125ML,胃复安10MG,丹参注15ML,共625ML液体静滴观察,滴完后无再呕吐,但头晕未减,老先生就气愤指责我用药“轻”,我耐心地告诉他们凡病有个恢复过程,他们没有再说什么就走了。
但我仍不由有点没有把握,若农药中毒门诊不便处理一般转给上级,但问题是这例患者固然应考虑椎基动脉供血不足,但同时难以排除有机磷类农药的轻度中毒,若是如此,让患者回家也是不适当的处理,出院时我开的口服药是:西比灵,眩晕停,丹参片,最后一种是6542,考虑6542一方面改善血循环另一方面若是有轻微有机磷类中毒也有拮抗作用。
对此,各位达人的诊治方案又会是怎么样?请赐教,为了感谢您的光临特地附上一些期刊文章。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期刊论文.rar
(9.03 MB, 下载次数: 4)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想__拟 +3感谢提供病例讨论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