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7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头晕呕吐患者的诊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1 1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qanrong 于 2012-11-11 12:26 编辑

上午有二位老夫妻,老太婆头晕呕吐一天,既往有类似发作史多次,均按“脑供血不足”诊治,查血压130/80MMHG,瞳孔大小正常,余无特殊,考虑后循环缺血,患者主诉呕吐严重,无腹痛腹泻,(其丈夫补充是否会食物中毒,因为昨晚吃了些可能喷药的青菜,老太太坚决否认这种可能,当然若是有机磷中毒同样可能会有呕吐头晕症状,老大爷也同时有头晕欲呕症状,给查血压160/105,如此也不便确定就嘱咐患者到上级医院,但患者坚持先进静滴观察)于是开了甘露醇125ML,胃复安10MG,丹参注15ML,共625ML液体静滴观察,滴完后无再呕吐,但头晕未减,老先生就气愤指责我用药“轻”,我耐心地告诉他们凡病有个恢复过程,他们没有再说什么就走了。
但我仍不由有点没有把握,若农药中毒门诊不便处理一般转给上级,但问题是这例患者固然应考虑椎基动脉供血不足,但同时难以排除有机磷类农药的轻度中毒,若是如此,让患者回家也是不适当的处理,出院时我开的口服药是:西比灵,眩晕停,丹参片,最后一种是6542,考虑6542一方面改善血循环另一方面若是有轻微有机磷类中毒也有拮抗作用。
对此,各位达人的诊治方案又会是怎么样?请赐教,为了感谢您的光临特地附上一些期刊文章。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期刊论文.rar (9.03 MB, 下载次数: 4)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3感谢提供病例讨论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11 15:46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是颈椎病,血管型,我前几天也遇到一例,也是个老太太,第一天血压偏高,口服降压药,输液了20MG的倍他啶,用100ML    NS,   让其睡觉三天,之间除了上卫生间能立,其余时间全躺床上睡觉。。三天后准时好,,每天药费才20元,,老太太还高兴的不得了,说药费真便宜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11 20:22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是颈椎病,血管型,我前几天也遇到一例,也是个老太太,第一天血压偏高,口服降压药,输液了20MG的倍他啶,用100ML    NS,   让其睡觉三天,之间除了上卫生间能立,其余时间全躺床上睡觉。。三天后准时好,,每天药费才20元,,老太太还高兴的不得了,说药费真便宜
邓州韩医生 发表于 2012-11-11 15:46



    这个治疗方法不错
4
发表于 2012-11-11 20:42 | 只看该作者
几年前我有一患者,颈椎病,因“反复头晕、呕吐”多次入院,最多一次是一个月入院三次。每次费用在1500左右,住三天就出院,后来就跟他说,下次发作时卧床闭眼,不呕吐就服用异丙嗪一到二片,出院至今再也没来过了
5
发表于 2012-11-11 21:0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要排除轻度有机磷中毒
6
发表于 2012-11-11 21:0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要排除轻度有机磷中毒
7
发表于 2012-11-11 21:44 | 只看该作者
轻都中毒呕吐能严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