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9758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2-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爱幽悠 于 2012-11-14 16:14 编辑
主诉:女,31岁,不规则月经半年
现病史:患者月经周期不定,经期延长半年,以往曾用中草药,打点滴(抗感染,止血)治疗。10月31日来月经至今,量少,无其他不适!
婚育史:结婚一年,(两地分居)G0P0
妇检:外阴:(-),**畅,宫颈光滑,子宫前位,大小正常,附件(-)
辅助检查:
一、于11月3日行激素全套检测结果如下:(化学发光法)
促黄体生成激素(LH):3.41 参考范围:卵泡期:1.9---12.5 排卵期:8.7---76.3 黄体期:0.5---16.9
促卵泡激素(FSH) :4.54 2.5---10.2 3.4---33.4 1.5---9.1
雌二醇(E2) :73.46 19.5---144.2 63.9---356.7 55.8---214.2
孕酮(P) :0.36 0.00---1.4 4.44---28.03 3.34---25.56
睾酮(T) :67.88 14.0---76.0 14.0---76.0 14.0---76.0
垂体催乳素(PRL) :13.09 2.8---29.2 2.8---29.2 2.8---29.2
11月3日开始服用康复新口服液、暖宫孕子丸、抗宫炎软胶囊、裸花止珠分散片至今,11月8、9日经量有所增加,今天量又减少了!市人民医院医师建议用妈富隆调经,但是患者家属想尽快要个小孩,特请教各位同仁看有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既可以调经又可以不影响受孕的!谢谢各位了!
11日至13日经量增加,滴鲜红血,有暗红色凝血块。
11月13日辅查结果如下:
二、U---HCG:(-)
三、凝血全套:凝血酶原时间:11.9 参考值:10---16 单位:秒
凝血酶原百分率:102.75 70---140 %
国际标准比值:0.9
活化部分凝血酶原时间:29.4 30---44 秒
凝血酶时间:13.45 14---21 秒
纤维蛋白原:2.62 2---4 g/l
四、血常规:嗜酸粒细胞计数:0 参考值:0.05---0.5
嗜酸粒细胞百分比:0.3 0.5---5 (其他项无异常)
五、ECG:偶发性房早
六、**B超:子宫前位,大小:46*33*41mm,形态规则,表面光滑,实质回声中等,光点细,分布均匀,宫腔线居中,厚2mm.
宫颈长30mm,内见几个暗区,大者9*9mm
卵巢:左侧大小16*15mm,右侧大小23*20mm,实质回声低,内见4---5个液暗区,最大者左侧6*6mm,右侧11*11mm
宫腔回声不均匀,中段回声较强,内见强回声区,大小为8*3mm
意见:1、宫腔声缘改变,性质待定
2、宫颈多发那氏囊肿
诊断:1、经期延长原因待查
2、宫颈那氏囊肿
治疗方案1:继续服用止血、抗感染药物。等月经赶紧后行宫腔镜
治疗方案2:立即清宫,内容物送病理检查并抗感染一周后复查B超
治疗方案3:药物清宫,尽快解决两地分居。
讨论内容:1、宫腔内的强回声区是什么?是血块吗?或者是其他的什么,比如息肉?
2、左侧卵巢偏小影响受孕吗?
3、宫颈多发那氏囊肿影响受孕吗?
4、激素全套检查结果有的医生说孕酮偏低,有的医生说没有问题,(本人真的有点懵)
5、卵巢内的液暗区是卵泡不,是不是还没有成熟呀?
6、如果月经赶紧后内膜要多厚才能让孕囊着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