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8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月经紊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17: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般资料:患者,女性,42岁,已婚,本地人
主诉:月经紊乱2个月来诊。
现病史:患者最近2个月月经淋漓不净,上次月经9月10号,行经10天仍然不止,给予宫血宁、VK1片、安络血片口服4天血止,本次10月12日开始行经,前2天经血量较多,每天使用6~7个卫生巾,2天之后经血量减少,每天使用6~7片护垫,色暗红,伴有痛经,行经时下腹部坠胀感,腰酸,在他处给予止血三联静脉点滴,血量未见明显减少,前来就诊。3年前做过妇科B超提示有盆腔积液,慢性盆腔炎。
经带胎产史:经型:16岁5/30~45天,22岁结婚,23岁生育第一胎,G2P2,均为足月顺产,32岁时行输卵管结扎术。
既往史:慢性盆腔炎、高血压病史,否认肝炎结核病史。
药物过敏史:无
讨论:
1、该患者如何诊断?
2、如何治疗?进一步检查?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26 17:58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发现高血压,血压140~150/90mmHg之间波动,一直口服尼群地平和复方丹参片,9月份行经时也口服了复方丹参片,嘱其经期停服复方丹参片,10月来行经时患者仍然自行口服复方丹参片,3天前停服复方丹参片,改服吲达帕胺片。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26 17:59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平时有慢性盆腔炎,准备让她做B超和诊刮,不知道目前如何处理,请老师们指导治疗!
4
发表于 2012-10-27 18:25 | 只看该作者
妇检看下有无子宫压痛,建议抗感染治疗后再行诊刮术,病理可明确诊断,还应将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考虑进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2-10-27 1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jlq121300


    因为患者正值经期未做妇检,下腹部无压痛,给予抗炎和止血三联治疗之后目前经血量明显减少,考虑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6
发表于 2012-10-27 20:25 | 只看该作者
诊断:1.子宫腺肌症:好发于经产妇,临床表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痛经,妇科检查子宫球形增大,超声下有特征性表现。
           2.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患者43岁,卵巢功能减退,子宫内膜脱落不全导致月经期延长,可行诊断性刮宫
           3.子宫肌瘤不能排除,需要行妇科检查及盆腔彩超检查
           4.要排除宫颈病变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12-10-28 10:17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功能性子宫出血,但要排除器质性疾病。要做妇检排除宫颈**引起的出血,做超生检查排除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等,查尿血HCG排除妊娠相关疾病,有没有上环史,要做诊刮,送病检,根据检查结果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wang520abc+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12-10-29 17:2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7楼的!同时也要注意血液系统方面的问题,患者有高血压病史!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