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3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腹直肌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3 1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31岁,女,有脾切除病史,2009年12月21日剖宫产,现最近三个月发现左侧下腹部疼痛,周期性疼痛,来月经时疼痛重,月经过后疼痛减轻至消失,腹部彩超示下腹部切口附近2.6×1.5cm偏低回声包块,考虑子宫内膜异位症。查体:下腹部腹直肌较硬(我自从剖宫产后腹直肌就比一般人硬,医生说考虑疤痕体质),触摸包块不明显。本地医生建议口服米非司酮12.5mg,每日一次,连服3个月,然后再看看。我从网上查说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比较好,而且吃米非司酮副作用较大,我该怎么办?请专家指教!!!

更多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关知识请关注专题:基因揭开子宫内膜异位症秘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24 17:23 | 只看该作者
1、术前查查CA-125
2、手术切除是最佳选择
3、根据手术情况术后是否加用孕三烯酮、内美通。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4 17: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qiaoruijuan 于 2012-11-4 17:24 编辑

回复 2# 狂风渐起


    谢谢你,朋友,我查了ca125,数值是15,正常,本地医生说先吃米非司酮3个月,看看内异症能不能缩小或消失,说要是缩小了手术范围小,要是消失了就不用手术了,我上网查看说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吃药效果根本不好,唉,今天又来月经了,腹壁又开始疼,准备明后天再去找个彩超看看,回头再请教你!
4
发表于 2012-11-5 13:35 | 只看该作者
“腹部彩超示下腹部切口附近2.6×1.5cm偏低回声包块,考虑子宫内膜异位症”,2.6×1.5cm包块可以选择手术,没必要先药物控制再手术,手术时适当扩大范围切除,最好选择电刀切除,根据术中情况(是否切除彻底),选择是否补充药物治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2-11-6 18:4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术切除效果好
6
发表于 2012-11-9 1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狂风渐起


    你好,我在月经第二天查彩超,示腹直肌内肿块5.6×2.7×1.5cm,子宫内膜异位症在经期包块是增大的,非月经期是2.6×1.5cm,计划二三年后要个二胎,觉得还是先不手术切除好吧?我怕先手术切除后腹直肌功能受限,要二胎再次怀孕时肌肉张力及承受力差,是不是可以等再剖宫产时再做子宫内膜异位症好呢???但又怕这两三年子宫内膜异位症包块又长大了,如何是好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