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68913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6-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朋友,这段时间科室有这样一个病人,请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
患者:女,34岁,于2012年07月24号因“早孕(2月),胚胎停止发育”行无痛人流术,手术顺利,术后积极抗炎治疗。术后8天患者**淋漓出血,复查B超:宫腔内少量残留组织,给予清宫术。于2012年8月10号仍无月经来潮,来医院就诊,彩超:子宫内膜0.9cm,给予黄体酮3片,Tid,口服,服药7天后仍无月经来潮,复查彩超:子宫内膜0.4cm。患者很不情愿,心情很浮躁,来医院找麻烦,让当事医生没法上班。9月仍未来月经,患者感觉下腹坠疼,彩超:宫腔内未见积液,子宫内膜0.9cm。给予黄体酮针20mg,肌注,qd,5天,用药后第6天患者诉下腹坠疼,腰疼,给予扩宫,见少量暗红色血液流出,混有子宫内膜。给予中药调经活血,第二天**未见出血。5天后行宫腔镜检查:宫腔轻度粘连,遂行宫腔镜下宫腔粘连分离术,术后宫腔放置节育环,抗炎治疗,并口服补佳乐,1片,qd。术后**淋漓出血,(考虑是节育环副作用,给予止血药口服稍好转),服药的第14天患者诉**出血同以前月经量,色鲜红,伴下腹坠疼,伴乏力。
对于这样的病人,大家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和经验吗?现在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上环的因素吗?准备把补佳乐给她加量服用的。但我搞不清楚她出血的原因。请大家一起讨论下。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