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人流术后闭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8 2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朋友,这段时间科室有这样一个病人,请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     
患者:女,34岁,于2012年07月24号因“早孕(2月),胚胎停止发育”行无痛人流术,手术顺利,术后积极抗炎治疗。术后8天患者**淋漓出血,复查B超:宫腔内少量残留组织,给予清宫术。于2012年8月10号仍无月经来潮,来医院就诊,彩超:子宫内膜0.9cm,给予黄体酮3片,Tid,口服,服药7天后仍无月经来潮,复查彩超:子宫内膜0.4cm。患者很不情愿,心情很浮躁,来医院找麻烦,让当事医生没法上班。9月仍未来月经,患者感觉下腹坠疼,彩超:宫腔内未见积液,子宫内膜0.9cm。给予黄体酮针20mg,肌注,qd,5天,用药后第6天患者诉下腹坠疼,腰疼,给予扩宫,见少量暗红色血液流出,混有子宫内膜。给予中药调经活血,第二天**未见出血。5天后行宫腔镜检查:宫腔轻度粘连,遂行宫腔镜下宫腔粘连分离术,术后宫腔放置节育环,抗炎治疗,并口服补佳乐,1片,qd。术后**淋漓出血,(考虑是节育环副作用,给予止血药口服稍好转),服药的第14天患者诉**出血同以前月经量,色鲜红,伴下腹坠疼,伴乏力。
     对于这样的病人,大家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和经验吗?现在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上环的因素吗?准备把补佳乐给她加量服用的。但我搞不清楚她出血的原因。请大家一起讨论下。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18 22:0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最近体温怎么样,做个胸片+盆腔X片,找找钙化点,感觉有点生殖器结核的样子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18 23:35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最好立即给予口服短效避孕药,促进子宫内膜生长!
该患者清宫术后应该给予短效口服避孕药,这样月经恢复也很有规律!
建议血HCG、B超!如果HCG没问题,B超环位正常!建议患者口服短效避孕药!
补佳乐虽然能促进子宫内膜生长起到止血作用,但该患者有环,会影响局部子宫内膜生长,从而引起出血!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2-10-19 14:46 | 只看该作者
7.24做的人流,8天后还清宫了,算时间第二次手术时间应该是8月初,正常反经时间也应该是9月初,8.10没来月经着什么急?是我没看明白还是。。。?宫腔粘连术后马上放置节育环有防止再次粘连的作用。这次有月经量的出血应该看做一次月经,担心出血淋漓不净可以开始建立人工周期。
5
发表于 2012-10-19 19:38 | 只看该作者
是有点没明白
6
发表于 2012-10-19 20:56 | 只看该作者
看的不是很明白,感觉处理病人太心急了,人流术后早的半个月后可恢复月经,迟的一个半月左右。打黄体酮 后没来月经可以试试雌孕激素序贯疗法,如果再没有来月经,可以宫腔镜检查。现在可能当月经来了,于第五天开始下一个人工周期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2-10-19 21:16 | 只看该作者
二次手术后10天内膜0.9cm用黄体酮没明白意思
请问版主:此次出血能算正常月经吗?还有出血量增多,可否加大补佳乐剂量止血?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