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见图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2 2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开始是双手奇痒,之后皮肤发干、角化,最后开裂。
抗真菌、激素、尿素等各种药膏都试过,中药也泡过。就是不见好转,求高人指教。
这是什么病,如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12 22:31 | 只看该作者
倾向于角化性湿疹(当然前提得查真菌阴性).治疗上很麻烦,避免接触过敏性,**性物质,一般我不用激素类的了,上就好,不上就反复。就是口服养血润躁的中药,不过最少得近二个月,才能见点效。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13 19:30 | 只看该作者
鹅掌风。。。。
4
发表于 2012-10-13 21:14 | 只看该作者
刚看到一个帖子,转方子过来

重现皲裂便方!
本贴收到12朵鲜花
评分
我在旧书《新中医》中学到一方:
黄豆(粉成细粉)与凡士林等量混匀后外涂,治疗各种皮肤皲裂。现在只是大概知道是从些杂志中摘下的资料,作者不记得了。
此方效果真的很不错,还在大热的时候有一个肺结核患者,两手裂得好厉害且痛甚,前来问药,我想起这个方子很方便且经济,就让他自己去菜市场买了5角钱的黄豆,我来粉碎后加入先加热融化了的凡士林(黄色)中,搅拌均匀,涂满裂缝,再套上手套(想借助闷热让药效更好吸收)。没想到三天后整个手掌的硬皮全蜕掉,变得好漂亮(呵呵),还反馈说涂上不久就不知痛了。
      现在天气变冷了手足皲裂的人多了,可以试试哦.
5
发表于 2012-10-20 04:27 | 只看该作者
黄连阿胶汤,禁止房事,加赤芍,沙参,白及,五味子,熟地,生地,茯苓;
6
发表于 2012-10-22 1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xyqzhx


  请问真是这么显效吗
7
发表于 2012-10-22 23:28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接触什么东西,比如水泥这类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