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679|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研教学]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9-23 1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8年2月 29日   星期五  晴
                                            俞继芳
经过
          这个同学轮转急诊科已有3个星期了,对急诊病人的处理也有一定的经验。
今天我带着她在急诊外科忙碌着,这时救护车尖锐的报警声又响起来。我赶紧带着她
到大门口去接病人。这是一个高处坠落伤的病人,已经神志不清,瞳孔散大,满脸鲜血,
大动脉搏动摸不到!我立即将病人接入复苏室组织抢救,胸外心脏按压、人工气囊加压给氧、
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抽血化验.......经大家近1小时的努力后,病人心跳、呼吸仍未恢复。
医生向病人家属说明:“病人抢救不成功,宣布死亡。”病人家属立即声嘶力竭地痛哭起来。
这种情况下,为了安抚家属情绪,我一边继续给胸外按压、人工气囊加压给氧,一边向家属
解释病人已经死亡,抢救已无意义,这时一滴眼泪落在我手上,我带的同学在一旁一边流泪,
一边对我说:“老师,我们一定要尽力,救救他,救救他!”她的表情足以让家属觉得我们还没
有尽力,我赶紧用眼神制止她,让同事继续人工气囊加压给氧,我立刻将同学带离复苏室。等她
情绪平静后,我向她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告诉她,可能她刚刚说的话会让家属引起误解。而且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不能感情用事,抢救的时候要尽力抢救,抢救完了再安慰家属,帮助他们
渡过失去亲人的难关。

心得体会:
     在急诊工作很多年了,对有些事情除了职业的专注与尽职外,很难再有其他角色的情感。
今天实习生的举动,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学生刚踏入临床不久,老师在教给他们临床知识的同时,
应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的转换,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让他们领悟如何进行恰当的人文关怀。
2# 沙发
发表于 2012-9-23 19:42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回复 1# 晓雪


    学生时期是这样的,往往带着一些情感进入工作,等到工作了,或工作一段时间了,就渐渐转换角色,甚至麻木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9-24 02:30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工作久了真的会麻木了,医务工作者面对生命时最重要的不是同情,而是保持冷静,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挽救生命。
4
发表于 2012-9-24 21:21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我们的热情用在抢救上,我们的同情心就是让孩子多活一分钟.    你们是不是都认为我们医生是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     每一个患者,我们都用尽最大的努力去抢救,无论是那些出现意外的患者,还是那些我们早已经知道无力回天的患者.眼睁睁看着他们离去时的心情,是你们这辈子、下辈子也体会不到的.     我们要保持绝对的冷静,因为还有下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等着我们去救治.我们实在是做不到上一分钟还痛哭流涕,下一分钟就冷静的站在手术台上,切开另一个人的胸膛.    所以面对死亡,我们只能保持一种假装地冷漠,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心理自我保护,否则我们早就崩溃了.     钟立行:因为我们作为医生,作为一群保卫生命的人,我们却救不了我们自己的病人,那种无力感,真的是令人感到很绝望。这个世界上失去亲人的不是只有你一个,没有人杀死你的孩子,是疾病!是病魔!而医生是站在人类生命的前沿,去拯救生命,是与疾病搏斗的人!你永远没有办法明白一个医生,失去他自己病人的痛苦,因为我们无能!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拯救生命!我请你相信我们:每一个医生和你们所有家属的心情是完全一样的!一样的!没区别的!你知道吗?一样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ixindou1+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 晓雪+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2-9-25 11:43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学生时代是这样的拉,工作出来久了,久而久之就习惯咯,到时候,你想把感情放入进去都难咯!
6
发表于 2012-9-27 14:38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刚工作时,看到病人今天还好着呢,过几天就没了,心理确实很难过,特别是现在已经工作有十几年了,有天晚上医生收了一个临时输液的小孩,。。。。。。结果。。。。。。
7
发表于 2012-9-27 14:40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我真的很难过,不知道原因是什么,甚至在心理还想以后自己的孩子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8
发表于 2012-9-27 14:42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这件事成了我最大的愧疚,我不知道以后的工作该怎么办
9
发表于 2012-9-27 14:46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回复 8# liuheliuhua
我们只能做好我们能做的,至于结果怎样,实在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只要我们努力尽量做到最好,问心无愧即可。
10
发表于 2012-9-27 15:41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护士工作白黑颠倒,生活中照顾不到家里,更照顾不到小孩
11
发表于 2012-9-27 15:42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作为当护士的妈妈,总觉得亏欠孩子的很多
12
发表于 2012-9-27 15:48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工作久了真的会麻木了,医务工作者面对生命时最重要的不是同情,而是保持冷静,
13
发表于 2012-9-27 20:28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是啊,刚开始进入这个岗位都是一腔热血,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很麻木和理性的。
14
发表于 2012-9-29 10:57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满腔热情,对护士职业的向往,喜欢,对患者病情的同情心容易和护理工作混一起,有激动,有不安,有感动,感叹 !时间久了,经历的多了,逐渐不再是**,而是平淡中的沉着。淡定不是无情的表现,是工作中必须的冷静和娴熟
15
发表于 2012-10-8 20:26 | 只看该作者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这种感觉我有体会,记得我还是一个实习生的时候我也是那样的。
16
发表于 2015-3-21 14:38 | 只看该作者
了解!感触很大!
17
发表于 2015-3-22 08:46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文字,很可爱的护生,感谢版主的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