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81710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2-7
|
[护士日记]可爱的实习生
|
我们的热情用在抢救上,我们的同情心就是让孩子多活一分钟. 你们是不是都认为我们医生是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 每一个患者,我们都用尽最大的努力去抢救,无论是那些出现意外的患者,还是那些我们早已经知道无力回天的患者.眼睁睁看着他们离去时的心情,是你们这辈子、下辈子也体会不到的. 我们要保持绝对的冷静,因为还有下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等着我们去救治.我们实在是做不到上一分钟还痛哭流涕,下一分钟就冷静的站在手术台上,切开另一个人的胸膛. 所以面对死亡,我们只能保持一种假装地冷漠,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心理自我保护,否则我们早就崩溃了. 钟立行:因为我们作为医生,作为一群保卫生命的人,我们却救不了我们自己的病人,那种无力感,真的是令人感到很绝望。这个世界上失去亲人的不是只有你一个,没有人杀死你的孩子,是疾病!是病魔!而医生是站在人类生命的前沿,去拯救生命,是与疾病搏斗的人!你永远没有办法明白一个医生,失去他自己病人的痛苦,因为我们无能!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拯救生命!我请你相信我们:每一个医生和你们所有家属的心情是完全一样的!一样的!没区别的!你知道吗?一样的!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