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8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使用激素后血糖升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9-1 2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如果在化疗中用到激素,化疗结束后出现血糖升高,且用胰岛素血糖仍然较难控制。有几个问题想请教:1、如何确定是使用激素导致血糖升高?2、这种情况是否能确诊2型糖尿病?还要进行哪些鉴别诊断?3、撤掉激素后是否会恢复正常?求解,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9-17 16:51 | 只看该作者
既往无糖尿病史,化疗使用激素后血糖升高就是升糖激素的作用了;这种情况不能确诊糖尿病;撤激素后血糖一般都会恢复正常,否则需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既往无糖尿病史,无需鉴别。但也有可能之后血糖不降,较长时间都要用胰岛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12-9-17 16:52 | 只看该作者
既往无糖尿病史,化疗使用激素后血糖升高就是升糖激素的作用了;这种情况不能确诊糖尿病;撤激素后血糖一般都会恢复正常,否则需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既往无糖尿病史,无需鉴别。但也有可能之后血糖不降,较长时间都要用胰岛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