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200|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小儿发热灌肠用什么方法?用什么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9-1 1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很多门诊对发热的幼儿,都是用药物灌肠,的确比**好,起码不疼。都是用什么药物灌呐,用什么器械,有知道的吗?说说。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9-1 13:16 | 只看该作者
用一次性朔料导尿管,剪断上端套在注射器上。药物可以用西药针剂或者片剂(片剂研面用水稀释)安痛定 地米松 利巴韦林 头孢 等等。什么病用什么药,自己灵活运用。一般我用5--20毫升
3# 板凳
发表于 2012-9-1 13:4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可以用输液器前端的细管,药物和肌注、静脉用药没什么区别。
4
发表于 2012-9-1 1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大米希粥


    谢谢,我明白了。
5
发表于 2012-9-1 17: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renhuijie615


    非常感谢,
6
发表于 2012-9-26 18: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大米希粥


   一般用于多大的儿童呢?
7
发表于 2012-9-26 19:27 | 只看该作者
容易排便 拉出来啊
8
发表于 2012-9-26 22:30 | 只看该作者
婴幼儿成年人都可以。
9
发表于 2014-6-26 17:07 | 只看该作者
网上有卖的,一次性灌肠管。
10
发表于 2014-12-16 16:2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法。非常好的。
11
发表于 2015-1-8 16:03 | 只看该作者
用清开灵加地米灌肠我常用。
12
发表于 2015-1-8 17:20 | 只看该作者
安痛定,病毒唑,**。加温水20ML即可。立竿见影。
13
发表于 2015-7-27 16:22 | 只看该作者
安痛定,病毒唑,**。加温水20ML即可。立竿见影。
温水,知道了。
14
发表于 2015-8-6 20:26 | 只看该作者
管事吗?赚钱而已吧
15
发表于 2018-12-25 14:13 | 只看该作者
用一次性无茵吸痰管接上注射器,操作简单又无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6
发表于 2019-1-23 13:15 | 只看该作者
用10-12号的小号硅胶导尿管,接20或30mL注射器,用20mL温开水加**,安痛定灌肠,效果不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