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1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理学讨论]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17 2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易紧张、心慌、手抖多年
    现病史:患者平素易紧张,自从高中时因某事怕同学笑话自己而渐出现不能看黑板,总是把注意力分散到某同学脸上,不能集中注意力学习,很痛苦,自行调整好转。但仍不时紧张,甚至四肢(尤其是双手)发抖,不能和同事一起正常协作及***,连看电视都无法集中注意力,有时独自在家做事也会紧张发抖,在人多的地方也是如此。今首次因手抖就诊。
     初步诊断:焦虑障碍
     辅助检查:做了四种检查:社交技能测试(做题),还有一个是用机器做的(用一个东西夹住中指,躺在床上坐),还有一个是做400道题,还有一个不记得了。
     处理:盐酸帕罗西汀片  一次1片,每天一次。
     这是本人到本市人民医院看病的全过程。
     病史我再讲详细一点:本人因家庭条件差、又有晚上遗尿的坏毛病,所以非常自卑。高中时有一次因某事要写家庭成员到一张纸上交给团支书,然后我就拿一张很小的纸写上我家的家庭成员,我家四姐弟加上爸妈一共六个人拥挤的写在了小纸条上。团支书就坐在我前面,(我是第一排,前面就是讲台,他就在讲台旁边,他的桌子是竖着摆起的),他拿起我的纸条就站起来,扬起我的小纸条大声说:快看呀,这么小气,超生游击队就写在一张这么小的纸上。我一听到就哭了,他看到了,就跟旁边的一个男孩子低着头在笑。自从这时开始,我就不敢看他,可他又在我的前面,一抬头就会看到他的脸,于是我不敢看黑板。后来发展到不敢看我前面所有的人,只要前面有人,我的注意力就会分散别人的脸上,总是集中不起注意力看黑板,然后别人也会发现我总是看着他,就会很奇怪的看着我,我就更不敢看黑板了,我那时很痛苦、很痛苦,但从没跟家里讲过。从这后,我坐车也不敢看窗外,怕把注意力集中到旁人的脸上。只要我前面坐了人,我也不敢看电视,也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到电视上,而是分散到了别人的脸上。后来就很容易紧张,心慌,手抖。
     后来慢慢调整,稍微好转
     现在因职业的问题有很容易紧张,手抖了。现在我在做**镜,利普刀手术。**镜还可以,利普刀手术是很精细的工作,所以我有很怕了,总是会手抖,特别是在有人看我做的时候就更怕了。手抖的很厉害。同事看到我都觉得我动手能力太差了。但是她人很好,没到院长那说我不行。后来因保健科缺人我又调动了保健科,但我打预防针都会手抖,有次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带她外甥来打卡介苗,因为她是护士,所以我的手抖的特别厉害,她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那时心特别慌,那一个星期都觉得不舒服。还我的手抖好像有周期性的,有时很厉害,有时有很轻微。真怕手抖的厉害时,有熟人叫我**。每天都很怕,很痛苦。
       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我的病情。或者帮我介绍一下好的医生。
      (那个帕罗西丁片我没吃,吃了很大副作用,而且又有依赖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24 10:57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我感觉是你自己想多了,可以出去散散心,户外运动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24 22:20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建议专业医院看,是焦虑障碍,但是得系统诊断,药物必须坚持服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2-8-25 21:12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由学校中的时间诱发了一系列的自卑、焦虑、紧张。然后逐步的泛化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建议紧张的时候深呼吸,放松自己的心态,同时需要改变自己的认知,提高自信心。如果自我调节不太好,建议辅助药物治疗。需求心理帮助。
5
发表于 2012-8-26 11:47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有个办法 你且尝试一下 看看有没有效果 下次手抖得时候把你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你的手上 看它能抖到什么程度 持续多长时间 在对比一下 或者下次遇到你觉得会出现手抖的情况 你就想 开始抖吧 几分钟后 会开始抖什么的  每次 手抖就做这个观察 虽然大白话说的不太诚恳感觉 但是我一位朋友有类似的情况 我们试过 后来他慢慢就好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2-8-26 12:21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回复 1# 笆篱


    不是吧,不要胡思乱想啊
7
发表于 2012-8-26 12:22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回复 1# 笆篱


    什么都看开店就好啊
8
发表于 2012-8-28 20:45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感谢各位的建议,非常感谢。
我现在的病情时这样的,我有时手不抖,就算有人看到我做事也不抖。但有时就不同了,手总是莫名其妙的抖,抖个不停,这时看到有熟人看到我**,就更加害怕了,所以我是能避开就避开,只要我们医院的护士抱小孩子来**,我就怕给他们打,要是避不开,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也想我尽量不要想这些事,但我的手抖时有时无,手抖的时候怎么控制都控制不了,给我带来很多困扰。本来从我上班以来,碰到很多机遇,可以搞临床的,但我就是不敢搞,家人都说我**,我也不管他们。还有去年我可以留在LEEP室做手术的,但因为我的手抖,我也没能做成。我看到过很多到我们科室进修的人,她们做利普刀时手就不抖,我就不行,特别是同事都来看着我做时,手就会抖得不行,利普刀是精细工作,怎容得我抖一下。
每次我手抖时,心会很慌,好像世界末日快到了一样,坐立不安,每当这个时候我做什么都会手抖,哪怕拿一个东西都会手抖。
我也想了很多办法去控制,但谈何容易,所以我只想通过药物来控制了,但我们这的心理科比较差,去远的地方有没时间,心理治疗是一个长远的过程。
9
发表于 2012-8-31 21:3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属于焦虑症,快乐用丁螺环酮片没有大副作用,结合心理调整,祝健康快乐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2-9-7 22:3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改變自己…
害怕是個成長的過程…
雖然不太懂的你焦慮…但是有一點…請記住…你是在幫助別人…
你若是害怕…怎麼去幫助別人呢??
可以看看力克.胡哲…人生不設限…(恐懼都是學習來的,人還沒有火的時代,是害怕火的,當對於走出對火的害怕,相對的,火給人們來更好的生活)…意思是這樣…握拳述不清…
走出你的恐懼…希望你能走出你的恐懼…
11
发表于 2012-9-9 20:03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焦虑障碍,自卑心理严重!
12
发表于 2012-9-14 20:41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请问9楼的老师,你是心理科的医生吗?
你碰到过这样的病人吗?
丁螺环酮片这种药的效果怎么样???
13
发表于 2012-9-19 11:47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是焦虑障碍

   心理治疗条件不成熟的话,可以选择网络咨询的方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