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0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寻答] 爱爱医试题肺炎用药答案,请帮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17 0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爱爱医模拟考试里,其中有这样一道题:
19 男性患者,30岁,高热,胸痛,咯铁锈色痰,右肺下叶实变,青霉素试敏可疑,宜选用( )。

A.头孢曲松
B.青霉素V口服
C.红霉素静点
D.林可霉素
E.青霉素G静点

因为题干说了青霉素试敏可疑,所以我选的是C红霉素静点。结果答案说是B。个人觉得肺炎用口服药效果不佳,而且患者还青毒素试敏可疑。麻烦爱友帮助看下,这题到底应该选什么才对。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17 09:07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应该选3C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17 09:19 | 只看该作者
选C是肯定不对的啦   大叶性肺炎是由肺炎球菌感染 首选青霉素 如果青霉素过敏的话 可换头孢二三代,奎若酮类药物,从选项来看 我觉得A合适
不过不知道出题人的意向是什么 意向口服?
4
发表于 2012-8-17 15:53 | 只看该作者
仔细查了复习书,首先按照症状体征,诊断是大叶性肺炎无误。而复习书里的治疗里也明确写着:首选青毒素G,过敏或者耐药选三代头孢或者喹诺酮类。

所以爱爱医上答案是错误的。正确答案应该选A,头孢曲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