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9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胃肠神经官能症-我有一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2 0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老家(山西)这种病人特别多,主诉都是说肚顶,像奔豚,但有的说由下向上,有的说由内向外,反正就是一种悸动。
开始我辩证用药,苓桂甘枣、旋覆代赭、奔豚汤、血府逐瘀汤等等,可能是本人辩证不准确,反正效果很差。
后来开一个省内的消化科什么会议,有个老师说黛力新治疗胃肠神经官能症效果70-80%,回来我就用(排除禁忌症),不到50%的效果,易复发。
再后来用过涌泉穴敷蒜,效果还行
直到去年夏天一个糖尿病人听说我治的还行,到我家找我看看,正好是头伏天,我在晒生姜,就告我一秘方,说治疗肚顶、肚子憋胀效果特好,我当时欣喜若狂。后来几乎百试百验。特记录如下:
主治:肚顶、肚憋胀(主要是中上腹部吧,老家的土话)
制法:三伏天用白皮姜(不要用哪种黄薄皮的),擦掉泥土(不能用水洗,否则-----不信自己试试),切开用红糖拌好,阳光下晒干备用。
用法:肚顶、肚憋时嚼一片,半个拇指大小即可。再顶时再嚼,数次即痊愈。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3 19:33 | 只看该作者
我是觉西医的,请问三伏天是什么意思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3 19:53 | 只看该作者
小建中汤治法与此同理
4
发表于 2013-6-3 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panhongfei52


    宝贵的经验,有机会一定实践一下,然后来此和大家见证。
5
发表于 2013-7-16 1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QQ56600353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立秋之中,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百度一下)
6
发表于 2016-4-17 08:20 | 只看该作者
{MOD},以后遇到此类病人可以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