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四川周尤鸿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7-24 23:35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认为不是过敏反应,去痛片和感冒灵引起的出汗,由于病人中毒症状重体质差,甚至没吃钣,加上地米有胃肠反应,10分足可以让体质差的人引起一些迷走神经方面的反应,处理,平躺,关掉输液,观察,出汗厉害换6542,
32
发表于 2012-7-25 06:55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哟,一个普通风热感冒,就动用吊水还头孢加激素,你后背的中药柜做摆设吗。少用些西药,多用点中药,医患的安全度就高。这种毛病首先多喝温开水,一天至少3000ML,一定要热开水,不要冷的。口服连翘粉5-10克、扑尔敏4毫克、扑热息疼0.5克,每日三次。一般6小时可明显好转,48小时基本痊愈。原理:多喝热开水,多出些小汗,把鼻咽部黏膜的病理产物通过汗法排除,人体不光皮肤会排汗,黏膜也会排汗的,不过是叫分泌罢了。15.00一天药费不贵吧,也就1斤肉钱,3天也就45.00元,其实成本也就3.00。医师卖的是头脑和尽量安全行医。医路漫漫,小心啊。
守护脆弱的生命 发表于 2012-7-24 22:13



    佩服佩服!
33
发表于 2012-7-25 08:00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12# 蒋亚坤


    这也正是哥纠结迷茫的地方,以至于用药犹豫了一两分钟
34
发表于 2012-7-25 08:05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9# yjb5200120


    老大,病情紧急,病人直嚷不行了,哭了,外面又有人要买药看病,里面也有输液病人及家属在围观,我是先把该用的药物用上再说
35
发表于 2012-7-25 08:06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15# 红袍大将


    这个问题值得探讨
36
发表于 2012-7-25 08:10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16# 橄榄之树


    纠结纠结,什么原因导致手脚麻木抽搐痉挛,大剂量地米会不会加重病情,导致钙钾的流失
37
发表于 2012-7-25 08:17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20# yqtdy


    当时的情况对于个体医生来说就是如此,假如立即转院,后果是轻的几千元贴进去,重的就是几万乃至几十万,个体医生伤不起
38
发表于 2012-7-25 08:23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36# 四川周尤鸿


    就对于这个病而言,当务之际是要抢救病人生命的,而不是让你顾忌这顾忌那的。
39
发表于 2012-7-25 08:24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24# 不是天使


    年轻人不经逗,向您郑重道歉,谢谢鲜花
40
发表于 2012-7-25 08:29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26# 守护脆弱的生命


    说的是如此,也在理。但是兄弟,我何时才能进入小康社会?
41
发表于 2012-7-25 08:58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40# 四川周尤鸿


    小康哦,容易的,不要老是用吊水来赚钱,静脉给药越多,危险越多,失足一次,管你有理没理,判下来都是你的错,呵呵,一次就能把你打回原始社会,以前赚的全部泡汤。能口服不要**,能**不要吊水,看你是个学中医的,用中药配点西药治疗感冒,多喝水,比吊水效果还好,一天光看3-5个感冒病人,也就总共花费2-3个钟时间,其他时间该怎么逍遥就怎么逍遥去,就有100-200的纯收入,若是慢病收入就更高,一天就看一个病人开1个月疗程的药,一般赚400-600没问题,比那些基层医师公务员的收入都高多了。你守一个感冒吊水的起码也要2个钟,大不了你吊个水赚他100.00,若你赚他200,哈哈,以后他绝对不进你们槛。
42
发表于 2012-7-25 11:26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37# 四川周尤鸿


    嗯,也是,个体需要万分小心,
43
发表于 2012-7-25 11:46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我真没看出来是过敏反应
44
发表于 2012-7-25 11:55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建议此时用生理盐水较好,还有现在头孢不和**一起在同一瓶里滴注。
45
发表于 2012-7-25 12:19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43# lcl780208


    正因为迷茫,我也认为不属于头孢过敏,那个手足麻木手指足趾抽搐痉挛来的陡来得急,以前一个产前妊妇,才一测血压就手足抽起来了,药都不敢用,让病人家属送医院
46
发表于 2012-7-25 12:40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我觉得要马上用地米。。。。。。。。。。。。。。。。。。。。。
47
发表于 2012-7-25 13:38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正在我**抢救的时候,对门一个病人的亲戚来找我测血压,看到病人那个样子,转出去背着我给病人家人以及亲戚打电话,十分钟左右就陆续来了五六个病人亲属来看望,当他们来的时候,病人已经转危为安,他们也没有说什么......
假如病人家属当时在跟前或者病情还没有好转,会是什么结局

万幸万幸  因此千万不要出去输液
48
发表于 2012-7-25 14:04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好像不是过敏;建议以后头孢类不要与地米同壶使用,可能导致迟发性过敏;如有不对之处请指正,谢谢!--------------------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49
发表于 2012-7-25 14:15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我天天用头孢类  从来没做过皮试。  到底现在头孢类做皮试是不是法定的? 说明书上也没有强调一定要做皮试啊。
50
发表于 2012-7-26 21:49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25# 纳言


    是的,这段时间空调病引起的风寒感冒,发热多呢,请教一下先生一般如何发汗?
这样的病人我也感觉用地米效果迁强。
至于楼主的病人我看不出来是过敏的,当然,如果是个体的当时的急呀,肯定象丢了魂,可能理解。
51
发表于 2012-7-26 22:36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头孢类与钙剂的使用,不光不能同步用,一天之内用都不行,应用碳酸氢钠到是不错的
52
发表于 2012-7-26 22:38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4# 蝴蝶微微


   不要这样说啊,我这还有个小儿中耳炎的,我觉得用一代算了,所以就用的头孢唑林钠啊~~~
53
发表于 2012-7-27 07:58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52# 雅融 [/b

我们这里头孢唑啉钠皮试过敏的最多。。。
54
发表于 2012-7-27 08:04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回复 17# 乌儿

以前看到过说,左氧发生反应用654-2来对抗,不只有谁用过。
55
发表于 2012-7-27 18:05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试着探讨您的困惑:
1.情况紧急下我会使用葡萄糖酸钙解救,算是死马当活马医吧,但必需稀释后静推或静点,不稀释可是要命的,可引起心脏骤停。
2.如果考虑过敏引起的手指足趾痉挛反张,用,因为过敏是主症,并且危急。过敏缓解,则自解。
3. 病人出现休克先兆,危急是送医院还是自己救治-------------这个至关重要,不用问,同时进行,你的抢救并不耽误120的到来或者转送。自己转送过程中也应该用药甚至心肺复苏。

不知对否,请各位爱友讨论。
56
发表于 2012-7-27 20:44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头孢类的是不能跟钙剂同使用的。有这个印象的。。头孢类过敏不就首选肾上腺素吗!!!
57
发表于 2012-7-27 21:22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不就是一个抽搐么?哪有威胁到生命?意识没有丧失你紧张什么?病人大喊大叫劲头正足呢!乱用副肾,绝对的错误,推钙完全可以,想知道为什么补碳酸氢钠可以缓解低钙抽搐可以加QQ群:24877510讨论
58
发表于 2012-7-29 09:28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我认为不应该用葡萄糖酸钙抢救头孢过敏
蒋亚坤 发表于 2012-7-24 16:16



    我上级医生碰到过一个头孢过敏的,用了肾素、地米、非那根反复都没有缓解,结果一上葡萄糖酸钙,就好了。患者过敏症状为头出油,瘙痒难忍,抓破头皮。
59
发表于 2012-7-29 11:45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个人愚见:
  1.头孢不做皮试不赞成,虽然药典没有明确规定,但中国的特色就是如此。
  2.头孢里加地米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
  3.病人出现这种症状我认为是过敏性休克了,因为出现了烦躁,大汗,抽搐等,这个时候往往是没有时间再去测血压,(当然如果有两个人的话最好是测)我认为此时应该启动抢救了。
  4.头孢曲松和葡萄糖酸钙有反应吧,其他的,好像没有明文规定吧?(这点请大家指导)
  5.葡萄糖酸钙为什么不稀释?原液是会引起心脏停跳的危险,希望注意。(至少有战友提出用SB治疗抽搐,我还真没有听过,希望您可以讲讲道理,本个也正好学习一下啊)
  6.过敏性休克首选肾上腺素,如果情况比较危急建议静脉使用(效果不好时肾上腺素可以5-10分钟再重复使用)。
  7.地米的量是5MG肌注,我认为太少了,至少要10MG静脉使用,本来地米在激素中起效是慢的,又肌注,不是更慢了?
  8.换管后我个人认为用生理盐水要好一点吧,因为休克同时相对血容量是少的。糖是没有张力的,我不建议用。
  9.病人出现烦躁,同时又是过敏反应,是否应该肌注非那根呢?请大家商榷!

  开门诊就是这样,在教训中成长,在压力中学习。
60
发表于 2012-7-29 12:17 | 只看该作者

难忘今天的抢救,差点丢了魂,至今还迷茫

遇到这样的事大家不要相互责怪,因为头孢类药要做皮试这是谁都知道的,没必要责怪,不做皮试的大有人在,不是谁一个。关键是提供抢救方法,交流抢救经验,这才是楼主期盼,也是大家来这里的目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