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0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关于肺结核的问题?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20 14: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男朋友去年12月份不幸患上了肺结核,还不算严重,医生说**吃药就可以,也不传染。可是今年7月份他又感冒了而且高烧不退。最高39度。检查后才知道是得了肺积水,但是不多30毫米。现在能传染吗,该怎样治疗效果好,能彻底治愈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20 19:17 | 只看该作者
不急,应是刚完成初治抗痨又复发。应作复治方案是可以治愈的。(最好作痰培或胸水培养加药敏,含普通细菌和结核菌培养加药敏)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5 2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huangzhonghz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我男朋友打了半个月的针,肺积水已经降到10毫米。医生说还要再打半个月的针看看,感觉医生一点都不太关心。说没事,让我们不用那么紧张,做了痰培养是阴性的。他还有可能传染吗?这能慢慢的好起来吗?能彻底治疗吗?谢谢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