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48|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16 22: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病人51岁,在外院做了宫颈微波,术后一直都有点出血,护垫就够,就这几天(14天左右)出血量较之前加剧,如同来月经(外院开了龙血竭胶囊,口服未见好转)。妇检:宫颈肥大,微波术后的痂已脱落,宫颈表面渗血较多,予上了点云南白药,纱布加压,挂了消炎止血的药,第二天没什么好转。有的医生讲,不用处理,让它出,过几天自行会止住了,你们都怎么处理,指点指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16 22:54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该患者的月经史?如果是该来月经了,观察即可!
如果出血量和时间超过了平时月经量再处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7-17 08:53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如果是宫颈表面出血就局部涂龙血竭药粉,出血量多时就采用纱布加压,连续3-7天,效果很好。
4
发表于 2012-7-17 11:04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当时是几度糜烂?做微波前糜烂面病检了吗?小心宫颈早期恶变。
5
发表于 2012-7-17 13:39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还没到月经期,不是宫腔里面出来的血,是宫颈表面渗血。
术前做过TCT了,正常。
病人外院做的微波。
6
发表于 2012-8-10 23:54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正常的。宫颈修复术后1周水样分泌物。2周像月经样血样分泌物。只要和平时月经量一样多,算正常的。可以宫颈上药加红光照射,促进创面愈合,预防**炎
7
发表于 2012-8-11 17:32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出血多,宫颈注射垂体后叶素,在上明胶海绵,淋漓不净,用双氧水轻轻涂擦创面,效果也不错
8
发表于 2012-8-11 18:21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重新再烙一回呢
9
发表于 2012-8-11 20:06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很多违反医生常规。
10
发表于 2012-8-20 18:59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如果出血很多,需要再止血。出血不多,等它自然愈合
11
发表于 2012-8-20 19:25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微波术后很常见 ,可以采有宫颈涂云南白药粉 ,后用无菌纱布压迫 ,这样每天一次换药 ,同时加用消炎和止血药物 ,直到出血减少为止 ;如果这样都止血不好 ,见到疮面有活动性出血 ,可以用可吸收线缝扎止血或者重新用电凝止血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12
发表于 2012-8-20 19:31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估计是脱痂期,表面渗血,建议检测血压,血糖。
局部用药效果都很不错,是否纱布太小,没有到位?
但是如果纠正24小时不能达到有效的止血,建议配合全身予以消炎止血静脉用药。
再不行只有缝扎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13
发表于 2012-8-20 21:30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可以肾上腺素盐水局部应用,效果不错呀。
14
发表于 2012-8-21 14:52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同意11楼观点,我们遇见好几例,都是这样处理的,先上白药,实在不行的电凝止血,一般都没事了
15
发表于 2012-8-22 00:25 | 只看该作者

宫颈微波术后10多天出血,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同意楼上观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