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50|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15 1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女,31岁,**出血47天伴小腹账痛、乏力、烦躁半月。
现病史:从5月29来月经(推迟了十五天)多次U--HCG(—),开始是一点 点洗肉水样的颜色,量不多,维持了二十多天,然后血量增加,色暗红。在当地卫生院行抗感染(头孢曲松)及止血(氨甲环酸、宫血宁胶囊)治疗5天,血止三天后又开始出血。中药治疗半月伴小腹胀痛(用手捂着会舒服些)、色暗红、量增加带血块,7月12号肌注黄体酮20mg(市人民医院医师叫停),于7月13号下午到当地市人民医院就诊行妇检及B超检查后改中成药治疗。7月13号至14号,血量少,咖啡色,无血块。昨晚起血量增加,色暗红,有血块。
既往史:体健
月经、婚育史:12岁来潮,有痛经史,有凝血块,血暗红。结婚半年,G0P0
妇科检查:有血至宫颈口留出。
B超示:子宫大小正常,内膜厚5mm
中药:柴胡、茯苓、阿胶珠、棕榈碳、熟地、五灵子、茜草、枳实(四付)
          桂枝、红花、桃仁、水蛭、三七、阿胶珠、五灵子、生蒲黄(五副)
中成药:复新口服液,裸花紫珠胶囊,暖宫孕子胶囊
请教各位同仁,怎么办呀!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15 17:2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查血常规排出血液系统方面的疾病引起的出血,查血hcg排出妊娠相关疾病,如果血色素不低可以给予黄体酮肌注,撤药性诊刮。必要时诊刮,送病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6 13:4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查血HCG,必要时行诊刮送病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头像被屏蔽
4
发表于 2012-10-6 17:4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5
发表于 2012-10-8 17:1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完善相关的检查,必要时行诊刮术
6
发表于 2012-10-15 08:38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我也有类似的情况,不过我肚子不痛,就是月经过后十天或一个星期,就开始不规则出血,血的颜色很鲜艳,血不多,有的时候几天停,有的时候持续到下次月经来,也不知道该怎么治疗,这里有好的建议,麻烦给指点下,十分感谢各位!
7
发表于 2012-10-15 13:5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多考虑是血液系统问题?
8
发表于 2012-10-30 22:3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吃归脾丸,脾统血。
9
发表于 2012-10-31 00:5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0
发表于 2012-10-31 06:5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诊刮,最好做个宫腔镜检查,排除内膜息肉和其他病变!--------------------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1
发表于 2012-10-31 16:5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完善常规检查,如血常规、血β-HCG、凝血功能、宫腔镜检查等,必要时诊刮加病检。
12
发表于 2012-12-5 14:3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回复 6# 浪漫一身1888


    试试董氏奇穴针灸
13
发表于 2012-12-5 21:1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这物理治疗能行吗?病人都出血了还没查出病因能做什么物理治疗呢?除非是想找理由增加些经济收入了,那未必也太黑了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4
发表于 2012-12-6 10:5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月经不调的治疗

诊刮、病理检查,根据病理检查治疗,多考虑是功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