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 明天要怎么帮助患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14 1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40岁下腹痛伴不规则**流血2月”,曾于三甲医院就诊考虑宫血子宫内膜炎”用益母草、甲硝唑等治疗未好转!半月前来我们门诊!妇检:外阴已婚异常式,**后穹隆可触及黄豆大小数颗结节,有触痛子宫前位增大如孕2月活动度可,压痛明显,右侧附件压痛,左侧附件-。B超没有明显异常。子宫偏大点。尿妊娠试验-血HCG正常。本人考虑子宫内膜异位症?宫血、盆腔炎!用头孢甲硝唑静脉用药!断血流片口服自述腹痛好转人也舒服!但还有出血!我是一个小医院的小医生!病人相信我很高兴!但我接下来该怎么治疗啊?--------------------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14 20:41 | 只看该作者
继续治疗,盆腔炎用药时间相对要长一点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2-7-14 21:3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诊刮,送病检,找出出血的原因,宫血,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息肉还是子宫内膜癌等,根据病检结果进一步决定治疗方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7-14 21:50 | 只看该作者
诊刮,然后做病检,根据内膜分期情况制定治疗方案。
5
发表于 2012-7-14 22:2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志4楼的说法!
6
发表于 2012-7-14 2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luojin134


如果盆腔有压痛不是不能做的!但中成药止血又不好是否可以用妇康片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7
发表于 2012-7-15 20: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2-7-15 21:00 编辑

患者孕育史?有无痛经?穹窿部扪到的是淋巴结还是异位内膜的结节?建议**彩超检查,必要时盆腔CT,以及肿瘤标志物检测。抗炎后诊刮病检。必要时宫腹腔镜检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2-7-15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hj.z


谢谢!送花了!很有用!--------------------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9
发表于 2012-7-16 09:16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做个彩超吧,查查有没有子宫肌瘤啊 ?
抗炎治疗还是可以的,止血。还是应该先查出什么原因的,定格病,然后再系统治疗
10
发表于 2012-7-16 16:20 | 只看该作者
先抗炎最少三天,再加止血和激素(要看肝功情况),最后诊刮,我们大多都这么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